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创历年同期新高!春风行动首周募集善款破2700万元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王钰哲 严迅捷)以善滋养,春风长新。一周多前启动的“春风行动”,给杭城的冬天添上了一份别样温暖。参与“春风行动”,回馈社会,是许多杭州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体现,更是一年又一年的爱心传承。

  去年秋天,从湖北恩施考入浙江大学物理系的吴益乐收到了3000元助学金,让他初来乍到就感受到了杭州的温情。这笔助学金来自于“娃哈哈·春风助学”项目,去年起该项目对口援助了湖北恩施和贵州黔东南的2000名贫困大学生。

  作为“春风行动”捐款第一大户,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今年继续出资1000万元,目前已累计捐款9460万元,援助3.3万余名寒门学子。

  和吴益乐一样,马永福也得到了“春风行动”的温暖。因身患恶性肿瘤,看病所需的高额医疗费曾给马永福一家带来沉重的压力,而“阿里巴巴·春风助医”在关键时刻对他伸出了援手。从2016年起,“阿里巴巴·春风助医”连续三年向马永福发放救助金,缓解了马永福一家的经济压力。

  截至目前,“阿里巴巴·春风助医”项目共救助患重大疾病困难群众13244人次,发放救助金5878.7万元,为因病致困家庭提供了医疗保障。

  来杭打工的罗婷是“传化·春风助困”的受益者之一,儿子患病所产生的高额医疗费用曾让罗婷一家暂时陷入困境。当得知“传化·春风助困”这项政策后,罗婷以试一试的心态提交了申请。很快,“传化·春风助困”就向罗婷发放了救助金,大大减轻了一家人的负担。

  “传化发展了,应该回馈于他们。”传化慈善基金会项目总监李刚的话,道出了所有为“春风行动”奉献爱心的企业心声。

  据统计,截至1月10日,“春风行动”杭州市本级捐款总额达2707.76万元,包括30家(次)单位捐款2486.78万元,6474人(次)个人捐款220.98万元,捐款总额创历年同期新高。

相关稿件
· 深冬杭城格外温暖 春风行动首周募集善款2400余万
· 杭州“春风行动”启动 18年募集社会资金18.95亿
· 18年累计资助168万户 2019年“春风行动”全面启动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