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不用起早排队!浙报杭州分社为老人送上灵隐寺腊八粥

丁魏英阿姨接过腊八粥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陈师傅,今天有腊八粥,你慢点走!”1月8日上午10点多,杭州市拱墅区小河街道“阳光老人家”,杭州大伯陈寿泉捧着两碗热腾腾的腊八粥。“真好,今年不用起早排队拿粥了,灵隐寺的腊八粥送到了家里了。”

  喝上一碗香糯的腊八粥,才算过了一个热闹的腊八节。在杭州人心里,灵隐寺熬制的腊八粥“尤为正宗”。今年,浙报集团杭州分社和杭州灵隐寺、小河街道联动,为拱墅区“阳光老人家”送上188份承载着吉祥祝福的腊八粥,将温暖和善意传递到每一位老人手中。

  灵隐寺腊八施粥传统,到今年为止已经连续11年了,派送份数也从10万份增加到了30多万份。

  73岁的陈寿泉是老杭州,也是腊八粥的“忠实粉丝”——十多年来,每逢腊八节,他都会起个大早,去拱宸桥畔排队领粥。“自己一份,爱人一份,拿回家分给两个儿子吃,一家人图个平安吉祥。”

  今年1月6日凌晨,灵隐寺腊八粥开锅熬制。“这个消息我是看报纸知道的,社区主任昨晚给我打电话,说要给我们送灵隐寺的腊八粥,我感觉真当开心,社会对我们老年人很关照。”

陈寿泉大伯

  这份粥,陈寿泉说舍不得吃。“灵隐寺的粥,象征着吉祥如意。我呀,回家要把粥藏好,什么时候孙子来了,要留给他吃。”

  同样要把腊八粥留给孙辈的,还有76岁的丁魏英阿姨。“我是杭州人,我们家吃腊八粥的传统有二十多年了。这不只是一碗粥,还有祝福在里面。”

  “阳光老人家”工作人员洪学敏告诉记者,188份灵隐寺腊八粥,将分发给来这里上课、就餐的老人。相信这份裹着融融暖意的腊八粥,将为阖家团圆添上一分饱含祝福的温情。

相关稿件
· 杭州:党员为环卫工人送腊八粥
· 过了腊八就是节!3万5千份腊八粥今日在方回春堂送出
· 杭州人心心念念的香味来了 灵隐寺腊八粥今天零点开熬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