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西湖区16个村上演“村晚” 未来半个月随处有精彩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通讯员 陈燕)快过年了,去杭州西湖区看一场“村晚”,如何?

  1月6日,西湖区2019年农村文化礼堂、拆迁村文化家园“我们的村晚”展演比赛活动启动仪式暨双浦镇龙池村文化礼堂村晚展演活动在龙池村举行。

  这也是西湖区全区上演的“村晚”之一——本次展演活动从1月5日到1月20日,为期半个月,共有13个村、3个拆迁城中村文化家园参加,共16场村晚展演,几乎遍及西湖区的各个角落。

  这些场地的“村晚”,基本由当地村民自编、自导、自演而成。不仅有趣味,还具有浓郁的本地特色。

  以龙池村为例,总共12个节目,其中小锣书《双浦新貌》和小品《美丽双浦我的家》展示了双浦镇通过五水共治、美丽乡村建设等整治后,一改过去的脏乱差,蝶变成为如今越来越美的新双浦;

  歌伴舞《九曲红梅》源产自双浦镇的九曲红梅茶,早在1915年就荣获巴拿马世界博览会金奖,其制作技艺也于2009年被浙江省文化厅批准为“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诗朗诵《龙池,我为你自豪》展现了一代龙池人的骄傲与自豪,家乡给予他们的一切,无与伦比。 

  “在村民的阵地演绎身边人的故事,让村民自编自导自演自己的春晚,用精心编排的节目,演绎自己的梦想。目的是为了切实发挥礼堂、家园在助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升村民素质、打造精神家园、繁荣农村文化生活的重要作用,也是为了充分发挥村社的主观能动性,提升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西湖区村晚组织者表示。

西湖区2019年村晚时间表

  据悉,本次西湖区村晚还将展开比赛。

  每场村晚最终得分由三部分组成。一是根据每场村晚评委现场打分占70%,二是网络投票占20%,三是现场助力点赞占10%。

  比赛的奖项按照参加比赛单位总数的10%设为一等奖;20%设为二等奖;30%设为三等奖;其中一等奖奖金1万元,二等奖奖金6千元,三等奖奖金4千元,奖金用于农村文化礼堂和拆迁城中村文化家园日常活动的开展。

相关稿件
· 西湖区​嘉荷社区打造“家和”文化家园
· 西湖区留下街道“最多跑一次”暖人心
· 西湖区古荡街道创业服务模式助力创业者圆梦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