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快去打卡!杭州再添四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洲 编辑 王逸群)近日,浙江省旅游区(点)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杭州富阳黄公望隐居地、余杭梦想小镇、建德航空小镇,以及西湖龙坞茶镇等4家景区,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质量的标准要求,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美不胜收的风景、丰富的游乐项目、完善的休闲配套……这几处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你去过吗?

  杭州富阳黄公望隐居地

  杭州富阳黄公望隐居地景区坐落于富阳庙山坞,连绵2.6公里,森林覆盖率96.5%。沿着小路,缘山涧溪流而上,听风声水歌鸟啭虫鸣,古朴、含蓄的景区内,透着浓厚的诗画气息和古人隐遁的惬意。

  这里是一代画圣黄公望隐居并终老的地方,也是黄公望创作中国十大传世名画《富春山居图》的原创地和实景地。人文历史底蕴深厚、自然山水风光旖旎!

  景区内设有黄公望纪念馆、庙山船埠、结庐处牌坊、养生亭台、南楼等景点,也有云溪竹径、筲箕泉、小洞天等景观,不仅可以让人们了解黄公望的生平轶事与绘画作品,也可感受古代文人远离喧嚣的生活环境。

  余杭梦想小镇

记者 吴元峰 董旭明 摄

  梦想小镇位于杭州余杭区的未来科技城仓前区块,筹建于2014年8月,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致力于打造众创空间的新样板、信息经济的新增长点、特色小镇的新范式和田园城市的升级版,成为世界级的互联网创业高地。

  这里不仅有最前沿的创新科技,也饱含800年的历史文化积淀。保留湿地风貌,弘扬太炎文化,修旧如旧的仓前老街……既是工作空间,更是思想与理想的碰撞空间、人才与技术的交流空间、新老文化的融合空间、服务器等公共资源的共享空间。

记者 吴元峰 摄

  目前,梦想小镇互联网村、天使村、创业集市和创业大街已建成投用,并衍生培育了电商村、物联网村、车联网村、手游村等一批专业园区。

  建德航空小镇

  从公输班的木鸟到达•芬奇的飞行器,从莱特兄弟的双翼飞机到马斯克的载人飞船,从体验紧张刺激的空中飞行、开启奇幻有趣的热气球之旅,到品味文艺小资的飞机餐厅……在建德航空小镇,飞天梦已然成为现实。

  航空小镇先后引进了驼峰跳伞(华东地区首家跳伞基地)、直升机低空体验旅游,亚航热气球等低空旅游项目,去年,航空小镇还新增了飞机主题餐厅、航空梦想工厂、黎翔航空科普等通航旅游类项目。2018年,小镇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超过50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500余万元。

飞机主题餐厅

  借助杭黄铁路开通的交通优势,小镇还将串联周边景点,开发住+吃+体验一价全包的航空亲子主题线路,策划大型游园会、音乐节等活动。

  西湖龙坞茶镇 

记者 李翔 摄

  龙坞茶镇位于杭州市主城区西南侧,相邻西山国家森林公园,距离西湖12公里,隶属于西湖区,是西湖龙井最大产区,素有“万担茶乡”“千年茶镇”的美誉。

  沿着村道一路往前,蜿蜒的路畔,茶山连绵,景色秀丽。历来以种植龙井茶为主的龙坞茶镇,现有茶园14000多亩。茶园内还镶嵌着澄澈的光明寺水库,负氧离子浓度极高。

记者 吴元峰 摄

  如今,龙坞已经以龙井茶为基础,形成了以茶产业、茶文化、茶生活为主体,涵盖 文化、旅游、农业的融合发展的新样本。在这里,每年都会举办开茶节、国际茶博会茶事活动,而中华茶奥会也将永久落户这里。

相关稿件
· 收费“机器人”现身杭州西湖景区停车场
· 丁兰智慧小镇成功晋升国家3A级旅游景区
· 全国首个!玉皇山南基金小镇获批特色小镇4A旅游景区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