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全国首个!玉皇山南基金小镇获批特色小镇4A旅游景区

基金小镇公园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洲 通讯员 楼钟飞)5月24日,记者从杭州市玉皇山南管委会获悉,经过近两年的创建努力,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正式被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这也是全国首个特色小镇类的4A旅游景区。

  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地处杭州市上城区的南宋皇城遗址核心区域,总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核心区域3平方公里,2017年8月被正式命名为首批省级特色小镇。

白塔公园

  作为浙江省首批重点推进的特色小镇,基金小镇内资源类型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景观建筑资源突出,观赏游憩价值较高,集地文景观、水域风光、生态景观、遗址遗迹、建筑设施于一体。

  为何小镇能成功创建全国首个特色小镇类4A景区?据管委会负责人介绍,小镇以“一心五区”为核心,以基金服务业为产业基础,以山水景观、南宋吴越文化为独特优势,小镇自然山水景观、历史人文景观和休闲度假景观相互融合,构筑成“金融+旅游”休闲旅游共同体。

  【浙江新闻+】

  拿好这份攻略

  玩转玉皇山南基金小镇

游客服务中心

  在山南基金小镇,有3大街巷(甘水巷、安家塘历史文化地段、凤凰谷红色风情街区)、4大公园(白塔公园、八卦田遗址公园、江洋畈湿地公园、水景公园)、5大展馆(光达美术馆、南宋官窑博物馆、龙泉官窑陈列馆、白塔历史文化陈列馆、杭帮菜博物馆)、7大遗迹(白塔、八卦田、吴汉月墓、天龙寺造像、白云庵、杭县公署第171号令碑、大资福庙)。

  为针对不同的游客群体,小镇设置了两条主题游线:主要服务于普通观光团队的特色公园观光游线和主要服务于商务考察团队的金融基金体验游线。

  (1)特色公园观光游

  游客服务中心—白塔公园—甘水巷—基金小镇公园—目术塘创意园—八卦田遗址公园—八卦田组团。

  (2)金融基金体验游

  游客服务中心—基金小镇公园—白塔组团—五福牛—甘水巷—安家塘—游客服务中心。

相关稿件
· 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昔日城中村变身金融筑梦之所
· 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党建+公益” 爱心在涌动
· 打造私募产业生态圈 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开启2.0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