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高层动态 > 赵一德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赵一德:坚决保护好一湖秀水 推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高水平转化

  赵一德赴淳安调研时强调

  坚决保护好一湖秀水 推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高水平转化

  3月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赴淳安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决保护好一湖秀水,推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高水平转化,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杭州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作出新贡献。许明、王宏参加。

  赵一德一行来到淳安县博物馆,参观了序厅和移民厅。该馆以淳安文化为主轴,讲述了淳安从“湖底江”时代到“江上湖”时代的故事,其中移民厅通过陈列的老物件、老照片,展现了淳安近30万新安江水库移民的奉献精神。赵一德不时驻足观看,叮嘱相关负责人精心做好展示工作,充分发挥博物馆的展览和教育功能,让人们了解淳安的历史文化、感受淳安人民的家国情怀。

  随后,赵一德主持召开淳安县工作汇报会,听取淳安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他在充分肯定淳安县过去一年的工作后指出,淳安一湖秀水、满目青山,这种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是发展最大的优势、最大的财富、最大的潜力。要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出发点,把“保护好一湖秀水”作为政治担当和历史责任,按照“最高标准、最严监管、最实举措、最强保障”的要求落实保护措施,深化千岛湖综合保护工程,全力以赴保护好生态环境。

  赵一德强调,淳安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做优生态工业、生态农业和旅游业,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要以拥江发展为新契机,抢抓杭黄高铁、千黄高速建设机遇,进一步推动观念融合、空间重构、设施互联、布局优化、功能整合,着力提升城乡发展一体化水平。要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突破口,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做好富民惠民安民文章。

  赵一德强调,做好淳安的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干部。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根本,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持续深化“感恩总书记,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素养。要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导向,做好强基固本工作。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开展“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在基层一线听民声、解民忧,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相关稿件
· 赵一德: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 房前屋后田间地头 赵一德蹲点富阳双江村谋“振兴”
· 赵一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 努力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