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高层动态 > 徐立毅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徐立毅:全力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 加快建设国际金融科技中心

  徐立毅在蚂蚁金服“走亲连心三服务”时强调

  全力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 加快建设国际金融科技中心

  13日,市长徐立毅带队赴蚂蚁金服集团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深入一线了解企业发展诉求,共商杭州金融创新发展大计。他强调,要切实把走访服务企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力支持以蚂蚁金服为代表的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加快推动科技金融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有效破解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繁等突出问题,为广大小微企业、创业者和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姚峰参加。

  徐立毅一行首先来到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的“蚂蚁小镇”。这里总面积31万平方米,可容纳近一万人在此办公,目标是打造蚂蚁金服全球总部。徐立毅对小镇发展愿景表示赞许,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和环境配套,彰显世代匠心和江南韵味,为蚂蚁金服招才引智、创新发展提供良好条件。在“蚂蚁风险大脑”展示厅,当看到显示屏上一家家金融企业的“健康指数”跃然于眼前时,徐立毅对蚂蚁金服这一基于大数据归集、多维度评估、可视化呈现的风控模式表示肯定,指出要进一步找准政企合作结合点,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蚂蚁金服负责人介绍集团发展情况和下一步计划。徐立毅在认真听取后指出,近年来,蚂蚁金服立足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本位,注重风控立身、科技引领和政企合作,在支付、微贷、理财、保险等领域不断深化数字普惠金融实践,取得了令人鼓舞的发展成绩,为推动杭州产业变革创新、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作出了突出贡献。

  徐立毅指出,杭州当前正在全力建设国际金融科技中心和全国新金融创新中心,蚂蚁金服作为世界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是其中重要的参与者、引领者和推动者。杭州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蚂蚁金服发展,力求实现企业创新和政府服务的互促共进。一要切实优化金融发展环境。发挥蚂蚁金服辐射带动效应,大力引进高端金融机构、先进技术和专业人才,推动杭州金融规模不断做大、档次不断提升。二要持续推动技术赋能金融。引导鼓励在杭金融机构与蚂蚁金服开展各领域技术合作和创新探索,加快杭州金融业数字化转型,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三要着力深化政企合作。以“移动办事之城”和“移动办公之城”建设为契机,加快推进经济调节、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等领域业务协同和数据共享,推动杭州数字政府建设取得新突破。

相关稿件
· 徐立毅参加拱墅代表团审议:推动大城北高质量新发展
· 徐立毅会见新社会阶层代表人士
· 徐立毅:全力办好群众家门口的“关键小事”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