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高层动态 > 徐立毅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市与恩施州东西部 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杭州市与恩施州东西部 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万勇徐立毅讲话

  昨日下午,杭州市与恩施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对接座谈会在杭召开,交流两地对口帮扶开展情况,深入谋划下一步扶贫协作工作。湖北省副省长万勇、杭州市市长徐立毅出席并讲话。恩施州州长刘芳震参加。戴建平主持。

  徐立毅指出,自2016年中央明确杭州对口帮扶恩施以来,我市与恩施州积极沟通、深入交流、密切配合,不断加大组织领导、干部选派、财政投入力度,在完善协作机制、开展产业合作、实施帮扶项目、拓展协作领域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实现了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徐立毅强调,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扛起政治担当,努力助推恩施州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在产业协作上,充分发挥杭州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优势,促进恩施茶产业、旅游业等加快发展,实现资源共享、市场共拓、产业共兴;在劳务协作上,加快建设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平台,积极组织专场招聘活动,探索将扶贫政策与劳务输出有机结合,真正实现精准扶贫;在专业技术人才帮扶上,针对恩施短板和需求,帮助提升医院管理、医疗技术水平,积极推动中小学、职业教育务实合作,让当地人民享有更高水平的医疗和教育服务;在大帮扶工作格局构建上,强化各级政府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发挥杭州民营经济发达优势,组织各方力量开展“组团式”帮扶,凝聚起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更强合力,确保圆满完成对口帮扶任务,向党中央和两省两市州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万勇对浙江省及杭州市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和慷慨援助表示感谢。他说,自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以来,浙江省、杭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对恩施州开展扶贫协作,在创新协作模式、加强人才培训、推进产业发展等多个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扶贫协作成效不断彰显。下一步,希望杭州在产业合作、人才支撑、健康扶贫、基础设施投入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为恩施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注入更强动力。

相关稿件
· 情系恩施丨如何点“叶”成金?杭州要助力鹤峰茶香飘万里
· 茶意宣恩起 清爽利川来 魅力恩施放大招吸引杭商杭客
· 杭州旅行商满载而归 要让更多江南客踏上恩施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