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高层动态 > 刘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刘忻在检查节日城市安全和供应保障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抓防控保安全惠民生 让市民群众平安欢乐过国庆

  国庆假期将至,9月30日下午,市长刘忻深入建设工地、农贸市场、交通场站,检查节日城市安全和供应保障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以赴抓防控、保安全、惠民生,确保广大市民群众过一个健康平安欢乐的国庆节。

  刘忻首先来到地铁7号线吴山广场站建设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度,认真察看施工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地铁在建项目是重大的交通工程、民生工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深入排查建设施工各环节、各流程、各节点的风险隐患,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不遗漏任何一个死角,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牢牢把好地铁建设的安全关、质量关和进度关,打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

  傍晚时分,望江路农贸市场里人来人往、秩序井然。刘忻走到多个摊位前与摊主交谈,详细询问蔬菜、水产、猪肉等货源供应和价格变动情况。他说,民以食为天,“米袋子”“菜篮子”直接关系着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市场供应保障工作,千方百计加强货源组织、产销对接、物流管理,确保各类农副食品供应足、价格稳、质量好,让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随后,刘忻来到城站火车站,看望慰问值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检查督导车站疫情防控、运营保障、安全管理等工作。刘忻强调,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加上国庆期间人员、车辆密集流动,我市疫情防控面临重大考验。交通场站是出入城市的“大门”,是防疫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和侥幸心理,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规范做好核酸检测、集中隔离、闭环转运等工作,细化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出现疫情时快速反应、即时报告、果断决策、迅速处置,切实守牢“第一道防线”,坚决防范疫情在杭州扩散蔓延。


相关稿件
· 国庆假期带你穿越 杭州皋亭山这场游园会很“宋朝”
· 2021吴山庙会启幕 十月来沉浸体验清河坊“宋韵风情”
· “千日换千年”承诺兑现 严州古城三期正式开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