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高层动态 > 刘捷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刘捷:不断擦亮生态文明之都金名片

  4月18日下午,杭州市召开推进林长制(河湖长制)、创建国际湿地城市暨重大水利项目建设工作会议。

  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刘捷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扛起使命担当,传承世代匠心,全面推进林长制(河湖长制),高水平创建国际湿地城市,扎实推进重大水利项目建设,不断擦亮生态文明之都金名片。

  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主持,市委副书记金志和其他副市以上领导出席。会议书面审议了市级林长制机构编成及5项林长制配套制度,杭州市林水局负责人汇报有关工作情况,上城区、余杭区、钱塘区、淳安县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刘捷指出,全面推进林长制(河湖长制)、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加强重大水利项目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内在要求,是推进生态系统综合治理的有效抓手,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迫切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守一方山水、护一方百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森林、河湖、湿地等资源保护,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高质量发展路子。

  刘捷强调,要充分发挥林长制(河湖长制)的牵引作用,让绿色成为杭州发展最动人的色彩。

  推动林长制全面落地,建立覆盖市县乡村四级林长制管理体系,明确“三稳、三提、三防”的目标要求,做好护绿、增汇、富民三篇文章,推进林业工作迭代升级、系统重塑、提质增效;推动河湖长制走深走实,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聚焦幸福河湖建设、进一步放大工作格局,瞄准关键环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水安全保障、水生态健康、水环境治理、水资源利用、水文化传承的水平。

  要高水平创建国际湿地城市,按照“山水相融、湖城合璧、拥江枕河、人水相亲”的理念,以保护健康稳定安全的湿地生态系统为核心,扎实推进湿地保护修复工程,多措并举增加湿地面积,完善湿地保护制度体系,加快形成新时代美丽杭州的鲜明标识。

  要扎实推进重大水利项目建设,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全面提高防洪治理能力,加快推进排涝工程建设,着力消除风险隐患,持续提升指挥调度能力,构建与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相匹配的水安全保障体系,确保江河安澜。

  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提升智治水平,强化督查考核,形成党政同责同心、部门通力合作、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确保各项工作协同推进、取得实效。

  (原标题《刘捷:守一方山水 护一方百姓 不断擦亮生态文明之都金名片》,记者 赵芳洲。编辑:王佳)

相关稿件
· 刘捷:坚持不懈抓细抓实防疫工作 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
· 刘捷: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亚运筹办上来 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落细
· 刘捷调研垃圾处置和集中隔离点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