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高层动态 > 刘捷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刘捷: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亚运筹办上来 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落细

  2022年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杭州市运行保障指挥部4月2日上午召开第六次会议。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刘捷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杭州亚运会的重要论述,按照亚组委(亚残组委)第二次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全市工作重心全面转移到亚运筹办上来,对标对表冬奥会,高标准、严要求,抓具体、抓深入,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落细。

  刘忻、金志等杭州市四套班子领导,杨戌标等省综合办负责人出席。会议听取了杭州市运保指挥部第五次例会精神落实情况及开展环境品质提升“赛马”活动等工作建议、场馆化运行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建议、亚运村运行情况及下步工作建议。

  刘捷指出,要聚焦场馆建设运行,坚持“一馆一策”,统分结合细化完善方案预案,优化场馆运营团队编组,按照“全要素压力测试”要求,抓紧组织各项测试赛,抓好场馆质量问题整改和细节完善,切实提升赛时运行保障能力。要聚焦城市环境提升,持续浓厚“赛马比拼”的攻坚氛围。大力实施“美丽杭州迎亚运”行动,健全赛场赛马、争先创优、领导领衔推进等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标准,加强方案设计把关,做到干净清爽、精细精彩;塑造精品工程,打造核心区块标准化样本、标志性成果,形成具有地域辨识度的特色景观;加快整治攻坚,紧盯广场、高速、入城口等关键点位,建立发现问题销号制、验收责任追究制,全力推进清单化整治提升。

  刘捷强调,要聚焦亚运村服务保障,持续提高亚运村的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水平,抓好运行保障工作,做好亚运村的文化策划,提升智能服务质量,匠心营造宾至如归的运动员之家。要聚焦“亚运在线”开发,着力构建亚运数字化指挥体系。持续优化“亚运在线”平台架构功能,努力实现全景一屏统揽、指挥一键下达、问题集中交办、任务一体落实。谋划推进系统集成,将疫情防控、赛事安保、城市应急、交通保障、气象环境等功能进一步集成整合。科学安排建设时序,创新拓展智能服务应用场景。突出实战实用实效,通过“亚运在线”检查工作、反馈问题、满足需求。要聚焦赛前和赛时防疫、开闭幕式、火炬传递、城市环境提升等重点工作,切实做好专项工作方案的优化完善和组织报批,强化审核把关,力求考虑周全、设计完备。

  (原标题《刘捷: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亚运筹办上来 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落细》,文字/赵芳洲,编辑 李如)

相关稿件
· 迎亚运 趣运动丨“乒乓”一家人 为杭州亚运而燃
· 亚运誓师丨集结出发!我们都是东道主
· 迎亚运 趣运动丨富阳上官乡:用球拍也能跳“健身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