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出行旅游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南下晒太阳 这半个月去三亚旅游的杭州人同比增长155%

视觉中国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28日讯 从上周末开始,杭州的雨好不容易停了几天,但很快又返场了。江浙沪包邮区也因为这雨被网友戏称为“包雨区”。记者从各大在线旅游平台了解到,这段时间,“避雨游”成了长江流域几个多雨城市人们的新时尚。从上海、杭州、南京、武汉、长沙出发,去往三亚、东南亚等阳光充足地带旅游的人数同比大幅增长。让人感概:退休的还有自由职业者,以及那些又有假期的人,真是好幸福啊!

  有人今年只在杭州住俩礼拜

  在三亚天天晒太阳到脱皮

  叶先生是个老杭州,爱旅游爱摄影的他更喜欢人家称他叶大侠。“在杭州生活那么多年,还没见过冬天的雨有这样下法的。”从去年年底到现在,除了春节长假前后两个礼拜,叶大侠几乎一直都在外面避雨,“这一次我年初十就出来了,这几天一直在海南自驾游,天天暴晒,都晒脱皮了!”

  2018年12月25日三亚椰梦长廊、2019年1月7日南宁广西民族博物馆、1月10日北海候鸟湾、2月16日海南海口、2月18日琼海潭门港、2月26日昌江黎族自治县……这是叶大侠朋友圈近两个月以来的定位显示。这些地方气温有高有低,但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阳光充足。

  “我已经退休了,有的是时间。过年那几天的机票太贵,年初十之后就便宜不少。比如我这次从杭州直飞海口,早上6点多的飞机,票价才300多元。到了海口花95元买一张高铁票到三亚,非常方便。比起杭州直飞三亚,这样划算多啦!”

  在海南避雨半个多月,3月初,叶大侠准备回杭州休息几日。不过,接下去的行程他也已经安排好了。“听说,杭州这雨还会继续下。我想好了,接下去可以去攀枝花、西昌避雨,那里的气温也要比杭州高10度左右,舒服着呢!”

  包雨区去三亚人数同比增八成

  杭州客源增幅达155%

  在这个时间段选择避雨游,叶大侠不是个例。记者从各大在线旅游平台了解到,避雨游已经成了“包雨区”的新风尚。

  携程数据显示,春节后半个月前往三亚的旅游人数同比增长了42%,今年节后前往三亚的人数超过了去年春节假期的人数,成为错峰游首选的目的地。今年2月14日~28日,从“包雨区”城市出发前往三亚旅游的人数同比增幅更高,达82%。其中较为主要的5个出发城市的增幅分别为上海61%,武汉63%,长沙71%,南京118%,而咱们杭州可就厉害了,增幅达到了155%。同样,前往东南亚的游客同比增长18%。其中去柬埔寨和越南游客数量增长最快,同比增幅均超过35%。

  此外,驴妈妈数据也显示,春节长假结束到现在,从杭州出发的游客中,前往三亚、云南等阳光充足地区的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分别上涨了23.5%和18.2%。

  (原标题《雨雨雨,“包雨区”许多人南下孵太阳 》,记者 马焱,编辑 李如)

相关稿件
· 从漠河到三亚 浙大德国留学生骑行万里寻找中国梦
· 三亚酒店春节预订火爆 相差两天每晚涨了近两千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