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政经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同心战疫待春回 杭州向全市人民发布倡议书

  1月29日晚,杭州向全市人民发布“同心战疫待春回”的倡议书,具体内容如下——

  广大市民朋友:

  大家好!杭州市遭遇的这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复杂。因疫情防控需要,相关的防控措施进一步收紧,防范区的赋码政策出现调整,给您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不便。但广大市民朋友给予了充分的理解和配合,在此,我们深表感谢!

  每一位市民的平安健康,是我们最大的关切。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战疫绝不能有任何松懈。杭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全市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守望相助、和衷共济,构筑群防群治抗疫严密防线,同心战疫待春回。

  请您安心留杭过年。特殊时刻,杭州就是您温馨的家,在这里,我们一起创造安全的环境、安心的氛围。希望市民朋友们“非必要不出门”,让城市静一静,且听风吟、静待春来。目前,杭州市粮油肉、蛋、菜、奶、方便食品、饮用水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药品、口罩、消毒物资等医疗物资储备充裕,您可安心过年。

  请您用心做好防护。疫情当前,我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请您用心做好防护、守护家人安全。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多锻炼;如去公共场所,记得“测温、亮码、戴口罩”;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海鲜、水果,要选择正规商场、超市。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要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告。

  请您继续配合防疫。连日来,全市各级防控人员不眠不休、连续奋战,筑起了杭州防疫的长城;广大市民朋友以主人翁的姿态理解配合,汇成了冬日最暖的风景。突如其来的疫情,是对城市的大战大考,所有的防疫政策,都为了还大家一个安全的城市港湾,希望您能一如既往地信任、理解和配合。

  “瑞雪兆丰年”,今日杭城有雪。天气虽冷,但我们内心火热;疫情虽险,但我们勠力同心。拨云见日终有时,守得春暖花开来。

  恭祝各位市民朋友新春快乐、身体健康、虎年生威!

  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月29日

相关稿件
· 记者深夜连线滨江隔离居民:既来之则安之 大家平安我们的隔离就有意义
· 可满足日300万人次核酸检测 杭州滨江白马湖气膜实验室投用
· 杭州党员干部冲在战“疫”一线 筑起联防联控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