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藏在后备箱里的“烟火气” 富阳这样的夜市你爱吗?

  入夏时节,正是感受“烟火气”的好时候。

  眼下,杭州富阳有不少年轻人,用自己闲暇时间,开着自己的爱车,打开后备厢做起小生意。此类后备厢上的售卖,被称为“后备厢经济”。

  近日,富阳发布《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旅游餐饮住宿等服务业发展的通知》,强调要高效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旅游餐饮住宿等服务业发展,切实做到放得开、管得住和快管控、快恢复。在此背景下,富阳的夜经济因后备厢集市迎来新发展。

  夜幕降临,在富阳鹿山时代广场上,一辆辆私家车整齐排列,后备厢就是货架和商品展示区,放上售卖的物品,拉起店名横幅,挂上星星灯和装饰画,再摆上几把小桌椅,俨然一个微缩版商店。广场的灯光投射、音乐加持,热闹的氛围感油然而生,琳琅满目的“后备厢集市”吸引着市民的目光。

  陆梵经营着“贰八咖啡”,原本从事淘宝生意的他,因为爱好咖啡,顺势将爱好做成了第二份事业。一个月多月时间,陆梵已经研究出了三十多种口味的咖啡,也拥有了自己的粉丝群。

  和陆梵一样,后备厢经济的经营者出摊形式新颖、品种多样,卖的食品多是半成品,加工起来也并不费力,但吸引的客流却一直不断。“后备厢经济”的优势显而易见,没有房租费和经营费,也没有雇用员工的压力,是很多年轻人自主创业的首选方式。

  “阿乐汉堡”经营者表示,自己每天限量制作供应汉堡150个;“凯哥鱿鱼”摊位老板也表示,自己摊位的销售量还不错,每次出摊能卖两三百串。

  濒临江边,开放的露天环境,由于经营方式新颖灵活,又适应市民夏日休闲消暑需求,“后备厢经济”更让城市多了一份烟火气。

  鹿山时代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后备厢集市”对聚集综合体人气有明显帮助。据统计,在集市运营期间,鹿山时代广场的客流量增长了10%至15%。在人气提升的同时,该综合体也积极落实各项防疫政策,派专人负责对经营者、游客等的扫码查验工作,并配合做好现场安保调度。

  接下去,鹿山时代广场还计划筹备“后备厢经济”相关特色专场活动,努力将其打造成为一道展现人文风韵、经济活力的亮丽风景线。

  综合体接轨后备厢经济,场地和人流满足了双方所需,成为了双赢,也成为了一种新的消费模式。鹿山时代广场作为试点,以点带面,搭建了安全放心的平台,鼓励和引导后备厢业态扩容提质,同时也为壮大富阳夜间消费“添砖加瓦”。

相关稿件
· 1月15日丨夜市在宋朝有了“合法地位”
· “夜间区长”、千万元专项资金……下城十大举措点亮“夜经济”
· “直播+夜经济” 引领夏日西湖新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