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造型像“玉贝” 钱塘江畔将添金融新地标

  钱塘江畔将添一座新地标。

  近日,浙江省交通集团金融中心总部大楼设计方案亮相。未来,省交通集团将整合集团相关金融板块落地杭州萧山钱江世纪城,打造金融中心总部,积极参与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钱江世纪城的沿江天际线又将“上新”一座高颜值的地标建筑。

  浙江省交通集团金融中心总部项目位于钱江世纪城核心单元,东至潮韵路,南至民和路,西至观澜路,北至纬十三路,紧邻钱江世纪公园主轴,与钱江新城隔江相望。项目周边,已集聚了国博二期、EIC超级综合体、杭州SKP、浙商银行总部、台泥杭州环保科技总部、浙商产融总部等多个在建总部和综合体项目。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6.3万平方米,容积率为4.0,建筑限高200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包括高层办公、商业和配套用房,计划总投资25亿元。

  项目的设计理念来源于在商周时期被广泛使用的货币“玉贝”。其柔美优雅的造型、晶莹剔透的质感,既融合了杭州柔和的城市性格,囊括了自然之美与人工之美,又呼应了金融的特点与属性。

  省交通集团是浙江省综合交通投融资主平台和建设主力军。通过该项目,省交通集团将发挥平台载体的集聚效应,带领并吸引更多金融企业落户钱江世纪城,助力金融产业发展。预计建成五年内,省交通集团下属企业在萧山区累计纳税额将达40亿元。

  作为钱塘江金融港湾核心区,钱江世纪城累计已落地各类金融投资类公司200余家,其中包括浙江省交通集团金融中心、浙商银行全国总部、传化财务、信达期货、江苏银行等8家省级金融机构和金融持牌机构。

  今年,围绕萧山区发布的产业链招商政策,钱江世纪城已初步制定了国际结算(石化材料)产业链招商方案,紧盯一批链主企业和带动行业生态的核心企业,开展精准招商、以商引商,全力打造全省开放金融高地。

相关稿件
· 计划6月全面竣工 钱江新城二期“连堡丰城”来了
· 杭州发布“专精特新”发展行动计划 “小目标”了解下
· 杭州大会展中心传来新消息 一期展厅初现雏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