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百日攻坚迎亚运丨 3月底全新亮相 建国路就要撤围档了

探访地点:建国北路万安桥地铁站附近

探访项目:建国路(庆春路-解放路)提升改造工程

进展:摊铺面层细沥青,预计3月底亮相

  运输车运来沥青料,摊铺机推开冒着腾腾热气的沥青混凝土,钢轮、胶轮压路机来回穿梭……3月27日,在隆隆的机械轰鸣声中,杭州市中心位置,建国北路万安桥地铁站附近的东侧道路,正在进行沥青摊铺施工。

  建国路是杭州一条南北向的城市主干道,从2016年前后地铁5号线开始施工至今,建国路就被各种工地、围挡“包围”了,不少市民发出疑问:“到底什么时候搞好?”

  如今,这个问题有了答案——“这是路面最后一层细沥青,”在施工现场,该项目施工负责人程峰告诉记者,“预计建国路(庆春路-解放路)将在27日顺利完成面层细沥青摊铺施工,接下来绿化、人行道铺装等工序也将在3月底前完成。”

  建国路之所以一修就是好多年,是因为这条路的施工进度,受地铁工程的影响较大。比如说地铁5号线万安桥站,虽然早已开通了多个出入口,但当初修建站点时,建设方将此处的管线外迁了,因而完工后还需将管线回迁。又比如迟迟未能开通运营的宝善桥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周边道路恢复工程的建设进度。

  “建国路完全撤去围挡的日子已近在眼前,我们也很开心。”程峰说,为了让建国路能更早完工、恢复往日秩序,这个周末出动了百来号人,“因为前段时间下雨耽误了工期,所以趁这个周末天气还不错,我们抢工期把沥青铺完。”

  他告诉记者,摊铺的这层细沥青不同以往,“更细腻,意味着平整度更好,以后司机开车会更平稳舒适,噪音也会小很多,降低对周边的影响。”

  更具特色的是,这条建国路行道树,将引进一种新品种——娜塔栎,这是一种落叶乔木,主干直立,大枝平展略有下垂,塔状树冠,每年11月中旬开始,娜塔栎会陆续变红,远远望过去就像一蓬蓬火红的雾,特别好看。

  此外记者了解到,这个周末,建国路(庆春路-环城北路)段也在夜间进行摊铺面层细沥青施工,同样也在3月底完工,届时一整条双向六车道的建国路都将全新亮相。

相关稿件
· 双城记·长沙丨公交车尾屏自带红绿灯 可防跟车误闯红灯
· 杭州机场开启“跨国公交”货运模式 开通三国新航线
· 杭州地铁3号线首通段开通在即 公交配套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