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感人!杭州一封控区居民自发高喊“谢谢毛毛” 记者找到她了

  这两天,网上有一则温暖的视频,让很多人泪目。

  “谢谢毛毛,谢谢防控一线,谢谢党和政府!3幢加油!”在视频中,居民高声感谢疫情防控人员。后来,大家还合唱了《相亲相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给自己加油鼓劲。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杭州上城区丁兰街道阳光逸城小区3幢,被列为封控区。

  这段时间里,封控区居民配合防疫要求,在家隔离。

  3月16日19点,他们自发组织了这一场“表白活动”。

8c25a979ea2f6f643e11c89a3599356.jpg

  大家口中的毛毛,是长虹社区社工毛晓晨,她是一名青年党员,也是这次封控区3幢居民楼的网格员。

  阳光逸城3幢按照防疫要求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管控政策,毛晓晨作为网格员,177户居民生活需求、就医买药、陪医护送,都由她负责联系落实。

  毛毛每天都要进入到封控区2到4次。

  每次进入封控区,都需要“全副武装”,穿上厚厚的隔离服。

  为了保障居民能够及时吃到热饭,她经常自己顾不上吃饭,把居民订购的外卖一户户送达。

  一趟下来,满身都是汗水。

  毛毛心里还时刻惦记着3幢楼里的特殊群体,每天都要打电话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确保他们一切安好,她才安心。

b8e12e512b21781c715c19b546efeaf.jpg

  毛晓晨是2020年进入长虹社区担任社工的。

  2021年1月,毛晓晨借调到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担任讲解员,2021年7月回到长虹社区,负责教育、疫情防控等工作。2022年1月,因为工作安排,开始接手3幢,共177户。

  疫情爆发后,她第一个返回社区,开始疫情防控工作。

  “你好,我家宝宝刚出生十几天,现在黄疸有点严重,怎么办?”

  有一次,凌晨3点多,毛晓晨接到了封控区一名妈妈的求助电话,语气十分焦急。毛毛知道,黄疸严重不及时治疗,会有严重后果。

  “你先别急,注意观察宝宝状况,我这边帮你联系上级部门。”

261b6d79caedcd204dee9c8caba774a.jpg

  毛毛紧急联系对接上级防疫部门、咨询社区驻点医生、接收医院,同时和妈妈保持电话、微信沟通,及时了解宝宝的情况。

  在她的对接安排下,妈妈和宝宝第一时间通过120救护车顺利转送到滨江儿保治疗。医生表示,幸亏送医及时,不然后果严重。

  听到接受治疗后宝宝情况好转的消息,毛毛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

  这只是毛晓晨处理紧急问题中的一个。

  “我们所有人都很感动,每一个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都很辛苦。”听到居民的“表白”,毛晓晨心情激动,她说:“能被群众认可,我觉得特别值。”

相关稿件
· 杭州今日最新“五色图” 丁兰街道降为中风险
· 无人值守、信用租赁……阿里体育智慧第一馆在丁兰开启
· 我“盟”的村晚丨上城丁兰:戏曲、杂技、魔术……皋城村文化年货送到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