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启动25家公墓清明祭扫预约 操作指南看这里

  清明是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3月17日,记者从杭州市民政局获悉,为更好地做好清明祭扫的安全服务保障工作,3月26日至4月6日,全市25家较大型公墓(名单附后)实行先预约后祭扫。

  预约渠道

  即日起,市民可关注“杭州民政”微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选择“民政服务”→“扫墓预约”进入预约系统。

  或关注目的地公墓(陵园)的微信公众号,选择“扫墓预约”按步骤操作即可。

  操作指南

  (1)根据陵园所在行政区域,选择扫墓预约陵园。

  (2)选择预约日期、预约时段(必选),尽量勾选出行方式,以供相关部门参考当日交通流量。

  (3)选择预约人数,并根据预约人数填写预约人信息(预约人届时可刷身份证入园);

  (4)预约成功后,可在“我的预约”中查询预约出行的详细信息。

  (5)入园时,可携带身份证刷卡入园,也可以在预约应用首页“打开预约码”刷码入园。该码在预约当日会变绿色,非预约日打开显示为黑色。

  温馨提醒

  (1)预约祭扫目的是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做好人群分流,提升扫墓体验,预约量充足。

  (2)1次可同时为多人预约。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各公墓都开通了电话预约通道(预约电话附后),可以拨打电话预约。

  (3)祭扫当日,请市民凭身份证或预约码,按照预约时间段入园祭扫。

  (4)请市民朋友做好必要的个人安全防护,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或自测体温超过37.3℃的,自觉不要前往。

  【浙江新闻+】

相关稿件
· 馒头山下检测记
· 日均最高可检测100万人次 全省首个卫健系统气膜实验室在杭启用
· 点点微光汇成星河 为杭州这些齐心抗疫的身影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