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县委书记来授课 桐庐这个培训班不一般

  当前经济形势如何?桐庐经济发展赛道怎么选?如何增强招商引资本领?……杭州市桐庐县两会刚闭幕,2月15日,一场“干货”满满的招商引资能力提升培训班,就在桐庐县政府会议中心拉开了序幕。

  前来参加这场培训的人员比较特别,除了桐庐乡镇(街道)和重点部门的“一把手”和分管领导,还有刚刚组建的产业招引专班70多名工作人员和驻点招商人员。

  开班第一课的授课老师是桐庐县委书记夏积亮,“招商引资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是推动跨越赶超发展的重要支撑,是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的迫切需要。”夏积亮开门见山,点出了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性。

  如何找准招商引资主赛道?夏积亮说,桐庐要聚焦“有什么”,依托资源禀赋和产业现状,理清存量空间、资源要素、人文特点、产业基础,对标对路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聚焦“要什么”,全力招引增强桐庐城市能级、塑造发展新动能、产业带动性强、实现强链补链以及推动共同富裕的优质项目,持续优化产业布局,构建完善产业链,新增就业岗位,带动城市发展;关于“怎么招”,桐庐要深化招商团队专业能力与敬业程度,关注项目未来发展成效,加快资源要素有效整合,紧盯项目做好服务保障,努力招大引强。

  为了更好地实现招商引资专业化,夏积亮表示,招商引资事关全县经济发展大局,除了招商人员要提升专业招商水平以外,各部门要强化“全县一盘棋”理念,深入研究招商引资工作的新规律、新特点、新要求,加快梳理产业发展图谱,培养一支专业招商队伍,营造桐庐“尊商、重商、爱商、护商”的浓厚氛围,确保招商引资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了解,在本次培训班前,桐庐县专门制订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方案》,建立“产业专班+驻点招商+平台部门”的大招商协同机制。根据桐庐主导产业,组建视觉智能、磁性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快递物流等10个专班,力争今年招引亿元产业项目40个以上,其中制造业项目30个以上、10亿元产业项目5个以上。

相关稿件
· 理论入心实事落地 桐庐“新村夜话”为百姓排忧解难
· 企业里来了“教授CIO” 桐庐工业科技特派员助企开门红
· 一“马”当先 描画“美丽” 桐庐将聚焦这些领域精准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