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改革体验官de春节丨跟小区停车难SAY拜拜

  对不少居住在老小区的居民来说,停车难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

  不过,在这个春节,以前也被小区停车难困扰的改革体验官林金樱“解锁”了一项新技能,跟停车难SAY拜拜了。

  “不是我有什么法宝,而是区里有项好的惠民政策。” 林金樱说。这个惠民政策是什么呢?

  原来,今年春节前夕,临平区将部分政府单位、学校内部停车位向市民开放了。

  作为牵头单位的临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此次开放的1780个停车位中,涉及18个政府单位、7所学校,其中不少停车位都是免费的。

  林金樱家就住在临平区政府边上。工作日的晚上6点到第二天的8点半,还有周末、节假日全天,她都可以在临平区政府大院内免费停车。

  “要在区政府错峰停车,是需要提前向社区申请的。”林金樱说,获知这一消息后,她马上向社区申请了,“非常顺利”。

  这个春节,配合疫情防控,她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家里,但偶尔也会出去一下。她都会把车停到临平区政府,因为“这样肯定是有停车位的,回家就走几步路”。

  据介绍,目前临平区错峰对外开放的政府内部停车位中,有763个是免费的。

  临平区政府大院和乔司街道办事处的停车位,市民需提前向属地社区申请免费停车资格;其余停车位都采用先到先停方式。

  临平部分学校的停车位也对外开放。实验小学、育才实验小学荷花校区2所学校停车位委托相关公司对外收费运营;星桥第二小学、育才实验小学映荷校区、乔司中心小学中心校区、临平一中望梅校区和临平一小将军殿校区5所学校的390个停车位在寒假期间(1月27日-2月13日)对外免费开放,市民可通过学校属地社区申请停车资格。

  临平还有部分公共机构和公共停车位的优惠时间延长了。

  临平区市民之家、“一馆三中心”、塘栖市民之家等公共机构,停车优惠时段起始时间从原来的晚上8时提前至晚上6时,截止时间仍为次日8时,每辆车停车只需支付5元。

  艺尚小镇3个停车场的免费停车时长从原先的半小时延长为3小时,临平山公园周边的2条路段停车位的免费停车时长改为1小时以内。

相关稿件
· 改革体验官丨“一键养老”究竟好不好用?“银龄体验官”上线
· 改革体验官丨在杭州享受幸福晚年 这些样板间你爱了吗?
· 改革体验官丨草莓当上体验官?田间地头的数智系统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