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在集中隔离点里过个安心年 拱墅送上新春慰问礼包

  1月28日下午,杭州市拱墅区工作人员将一个个装满苹果、沃柑、坚果的礼包,送到辖区两个集中隔离酒店。这些物资,将由这里的医护人员分发到每位隔离人员手中。

  在农历新年到来之际,为了让集中隔离点的市民和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感受到关心和温暖,拱墅区组织开展“杭城是一家 同心战疫情”慰问活动,为集中隔离点送上了新春礼包,并提前送上问候和新年祝福。

  记者随同来到其中一处集中隔离点。刚刚核对好人员信息的米市巷街道区域发展办主任沈洪,接过其中一份礼包说:“这真的很暖心,后续我们还会发到大家手中,让他们也感受这份温暖。”

  在另一处隔离点,记者看到由浙江骨伤医院、朝晖街道等部门组成的服务队,已进入工作状态。“让入住人员隔离不隔心,我们确定专门人员对被隔离人员进行电话问诊、上门问诊,询问了解被隔离人员个性化情况,精准掌握第一手资料。”浙江骨伤医院医务科科长刘敏告诉记者,为了防止隔离人员产生情绪波动,他们专门成立了“知心姐姐小分队”,9名医务人员当起心理咨询师。

  “临近春节,很多隔离人员觉得无法和亲人团聚,有些焦虑,我们希望尽我们所能进行安抚。”她告诉记者,政府为隔离人员送来各种小吃,让大家暖心地在隔离点过个安心年,“共同努力,尽力让大家感受到‘家’的温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