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释疑丨为何杭州部分市民健康码变“橙码”?怎么转“绿”?

  阅读更多:《杭州健康码赋码规则今起临时调整 部分市民将变为“橙码”》

  记者从杭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从2022年1月29日凌晨开始,杭州生活在防范区内的市民“健康码”颜色变为橙色。

  自今日起,“橙码”市民连续三天每日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健康码将自动转为“绿码”。

  为什么这些市民健康码要变“橙码”?记者就此联系了杭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据杭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杭州健康码赋码规则的调整,对象是生活在防范区内的广大市民。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了更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杭州对防范区内的市民健康码赋码规则进行临时调整。

  主要目的是在遵循精准防控的原则下,提醒防范区内市民主动接受核酸检测,通过广大市民一起努力,让该静的区域迅速静下来,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杭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因防控工作需要对工作和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也请予以理解,并加强自我保护,一起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浙江新闻+】

  “橙码”如何变“绿码”?

  健康码“橙码”市民需前往就近的核酸检测点,连续三天进行每日一次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健康码将自动转为“绿码”。

  “连续三天”是从哪天开始算? 

  “连续三天”需要从1月29日,即本次健康码赋码规则临时调整之日开始,连续每日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健康码才会自动转为“绿码”。

  此前,系统已经给防范区内市民点对点发送了提示短信,请市民注意查收。

  如果变为“橙码”,市民可以前往哪里进行核酸检测?

  目前,杭州各区的疫情防范区范围内都已增设核酸检测点,持“橙码”市民可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就近检测。

  持“橙码”,可以出门工作和购物生活吗?

  请自觉配合执行防控政策,非必要不外出。确实有需要出门的市民,切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得进入人群聚集场所。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告。

  杭州的防范区有哪些?

  截至1月29日9时——

  上城区

  普福家园南区除封控、管控区外其他区域(普福家园南区4幢2单元、3单元为封控区,4幢1单元为管控区)。

  西湖区

  1.留下街道东穆坞行政村;

  2.东至古墩路、南至古莲街、西至紫荆花路、北至金月巷。

  滨江区

  1.东为时代高架、南为南环路、西为信诚路、北为滨康路的合围区域(除封控区、管控区外);

  2.江南大道—阡陌路—月明路—江陵路合围区域;

  3.浦沿路—坚塔路与新浦河合围区域;

  4.江南大道—南环路—闻涛路—临桥巷以及世茂之西湖小区和世茂缤谷广场东侧的合围区域;

  5.北至滨兴路、北塘河,南至滨安路,西至江晖路,东至江陵路合围区域。

  萧山区

  1.义桥北至绕城高速、南至虎爪山、西至浦阳江、东至义湘线的合围区域;

  2.蜀山街道湖东村西、北至自然河道,南、东至村道的合围区域;

  3.蜀山街道知章村贤和堂(东至大汛河支流,南至春风路,西至回乡路,北至瓜藤山的合围区域);

  4.闻堰街道黄山新村及老年过渡房;

  5.闻堰街道戈雅公寓(府尚别墅)、郁金香岸小区。

  富阳区

  1.富春街道东至金云路、西至山水如画东围墙、南至凤浦路、北至永兴路范围内区域;

  2.富春街道春晖社区;

  3.富春街道东至恩波大道、西至苋浦江、南至苋浦绿道、北至孙权路范围内区域;

  4.洞桥镇查口行政村、贤德行政村、文村行政村;

  5.东至文教北路、西至孙权路、南至桂花西路、北至苋浦江。

相关稿件
· 刘捷:压紧压实责任 调动一切力量 尽快实现见底清零
· 记者深夜连线滨江隔离居民:既来之则安之 大家平安我们的隔离就有意义
· 杭州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专家研判总体风险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