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春节前 杭州一批“迎亚运”道路将建成通车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28日讯(记者 王柯宇 通讯员 杭建宣)随着亚运脚步日渐临近,1月27日,记者从杭州市“迎亚运”道路建设行动专班(市建委)得到最新消息:根据计划,萧山区风情大道(机场路—金城路)高架主线、彭埠互通东西向高架主线等2条快速路将在春节前具备通车条件。

  此外,上城区明石路、拱墅区凤起路、临平区星光街等11条约13公里地铁重建道路也将在春节前建成。

  记者探访现场了解到,1月28日上午10时,萧山区风情大道(机场路—金城路)高架将开通试运行。本次先行通车路段北起西兴互通,南至金城路,全长约3.9公里,主线高架桥和地面主干路均采用双向6车道。

  “高架开通后,西兴大桥以及机场公路方向过来的车辆,可以经匝道直接进入风情大道高架,从建设四路北侧、建设一路北侧、金城路北侧匝道下高架。风情大道沿线居民可从金城路北侧、建设一路北侧匝道进入高架前往西兴大桥和机场公路方向。”杭州萧山区城投集团基础公司副总经理赵颖锋表示,高架的开通,将西兴大桥的快速交通往南延伸,萧山、滨江区域来往杭州主城区及萧山国际机场将更加便利,对完善杭州市及萧山区快速路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为亚运村区块对外联系的枢纽线路和重要集散通道,彭埠互通东西向高架主线也将在春节前具备通车条件。据杭州市交通运输发展保障中心公路工程科科长李良军介绍,彭埠互通改建工程起点为艮山东路上跨东宁路桥,终点为艮山路与同协路交叉口,是钱塘快速路的组成部分,主线长约1.7公里。

  “通车后进城车辆不需再从同协路口下高架,将大大减轻该段地面道路的通行压力。同时,作为亚运保障项目,也是到亚运村更便捷的快速路。”李良军表示,目前互通匝道也在加快建设中,计划亚运会前与沪杭甬高速市区段改建工程同步建成,届时将极大完善城区东部的骨架路网。

  据了解,杭州快速路建设还将不断提速,力争到今年5月底完成艮山东路过江隧道工程、留下互通改建工程、莫干山路提升改造工程等,不断完善城市快速路网骨架。此外,杭州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四个核心城区11条7.5公里“断头路”;上城区江城路、拱墅区莫干山路、西湖区留和路等84条约114公里地铁重建道路也将在5月底陆续完工。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拓展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品质’两个重点,紧盯迎亚运节点计划,统筹推进全市‘迎亚运’快速路网、地铁重建道路、断头路的建设,为杭州亚运会召开提供道路交通支持。”杭州市“迎亚运”道路行动专班(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稿件
· 交通住房教育 杭州今年计划首批新开工10个重大投资项目
· 轨通、洞通 杭州两个交通工程最新进展来了
· 更好融入长三角 杭州新增8个轨道交通项目纳入国家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