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线下巡检线上可视化 杭州上城数字赋能垃圾分类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30日讯(记者 张梦月 共享联盟上城站 徐方 张笑笑)数字化巡检监管、全流程线上管控、高效率闭环处理、巡检结果可视化,今年以来,杭州市上城区城管局引入“智能数字化巡检系统”,提升垃圾分类巡检智慧化,保障巡检工作的客观性,全面覆盖分类成效。

  “使用无纸化线上巡检,电脑端就可以进行垃圾分类点位分配。”检查人员在线上填写检查点位的分类情况,实时提交检查结果,后台可查看每个点位的分类情况。由于该系统具有定位功能,后台可查看检查人员的位置及行动轨迹动态。

  垃圾分类点位的取证同样多样化,包括录音、拍照、录像等,照片可显示分类问题产生的时间、地点,确保检查结果的真实性。

  比如,检查人员在拍照取证上传系统后,会自动生成检查报告。这样既能够直观展现分类问题,也可以查漏补缺,及时关注到日常容易忽略的问题。

  工作人员通过系统后台,随时查看垃圾分类检查、质量审核进度,确保分类数据来源可回溯,做到对巡检计划的各阶段情况统筹把握、精细管理。所有分类数据必须通过四重审核才能最终呈现检查结果,确保数据的准确性。 

  系统将上城区分类办、街道管理者、一线处理人员和业主连接到一起,将分类问题的整改落实到具体人员,明确问题的责任主体、整改主体,从垃圾分类问题上报到责任主体的整改、检查人员的复查再评估,形成全流程闭环系统。

  检查结果生成后,工作人员还能在后台查看报表,对各类指标数据进行可视化处理,充分了解各街道垃圾分类现状并进行分析,精准提升分类质量。

  借力数字化,让垃圾分类日常巡检更智慧。截至目前,“智能数字化巡检系统”已在上城区全面普及,运用在垃圾分类日常巡检复查及“街道互查互助”活动中,让日常巡检工作更加便捷高效。

相关稿件
· 请出每户“一把手” 建德莲花镇垃圾分类从“家”出发
· 融合网格力量,以“推到重来”的决心推进垃圾分类
· 钱江新城来了垃圾分类机器人 自主巡逻还会分类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