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打造“百个项目矩阵” 杭州党群服务联盟亮出成绩单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30日讯(通讯员 杭组文 记者 孙磊 编辑 王佳)3月26日,杭州市举行党群服务中心工作推进会暨2021年度“杭州党群服务联盟”会议。

  会上,由51家省市单位组成的杭州党群服务联盟拿出靓丽成绩单:打造品牌项目24个,培育课程36类,组织活动217场,开展直播57场,活动吸引各领域党员群众突破40万人次。

  集聚“最强大脑”

  打造党员群众“充电站”

  “有了春训冬训套餐,党员年度学习培训更加便利,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再也不用为场地、师资犯愁。”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推出的春训冬训套餐,解决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抓党员培训的难题,得到了杭州市直单位党务干部的纷纷点赞。

  去年以来,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市县两级党校,设置“必选+自选”课菜单,开放预约“点单”,先后举办55个班次,培训党员5600名。

  党群服务联盟“上下延伸、横向联动”,整合各方面的“超强大脑”,形成“联合兵团”,打造党的理论、思想方法、前沿技术等精品课程,为党员群众充电。

  整合“爱心团队”

  推出党员群众“帮帮团”

  “有了党员先锋贷,我们回乡创业更轻松了。”桐庐县90后党员小李说。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与杭州联合银行合作推出杭州党员“先锋贷”服务,截至目前已授信10.26亿元。

  自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推出“党群服务区”以来,杭州市人社局、民政局、档案馆、杭州联合银行等联盟单位选派人员,驻点提供就业指导、困难帮扶、法律援助等服务,面对面为党员群众提供咨询。

  “先锋志愿广场”“党群法律帮帮团”“女性维权服务站”……瞄准党员群众需求,杭州党群服务联盟充分发挥集聚牵引作用,加强协调联动,统筹联盟单位力量优化服务、解决问题,让党员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也把党员群众紧紧凝聚在各级党组织周围。

  磁吸“红色力量”

  共建党员群众“新家园”

  “要活动去中心、送活动到中心、办活动进中心。”杭州党群服务联盟单位坚持这一标准,与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联动联创联办,为党员群众送上一道道活动大餐。

  “微党课评选大赛”“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白领午间1小时”“声音的力量”等品牌,在联盟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把更多党员群众凝聚在一起。

  截至目前,杭州全市3600余个党群服务中心(驿站)网状排开,“15分钟党群服务圈”逐渐成型,随着2021年党群服务联盟共建清单的发布,“读红色经典,走红色路线”、巾帼心向党系、“庆祝百年”书法篆刻作品展示等活动陆续启动,联盟推出的“百个项目矩阵”,将形成更强大的赋能效应。

相关稿件
· 钱江新城又添红色打卡地 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开馆
· 打造10分钟党群服务圈 下城124个党群服务点位亮相
· 3天20余万人次受益 杭州党群服务落实“以人民为中心”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