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紧盯“天价茶礼” 杭州上城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督查组在杭州茶叶市场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23日讯(记者 张梦月 共享联盟上城站 田晶)阵阵春雨过后,杭州进入了采茶季节。茶文化有着悠久的历史,茶叶也向来为国人所喜爱,但近年来,少数人恶意炒作营销“天价茶礼”,形成一股披着高雅外衣的奢靡之风。从各地纪委监委查办案件及通报问题情况看,违规收送茶礼、回收茶礼套现、违规公款采购茶礼等现象仍时有发生。

  针对这一问题,日前,杭州市上城区纪委区监委要求对茶叶领域背后“四风”问题加强监督,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全面摸排风险,督促监管部门履行职责,精准处置问题线索,强化警示筑牢基石。

  杭州市区内知名度最高、专卖店最集中的茶叶市场位于上城区解放路附近,这几日最新采摘的2021年龙井新茶已在此上市。上城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二、第三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场监管等部门到此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这几个品种的新茶,有什么不同,市场行情怎么样?”“核心产区的西湖龙井,你们用什么盒子包装?”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荆璐详细询问了新茶的市场行情,以及是否严格按照统一规定进行包装。

  督查组从102家商户中随机选择10家,全面抽查2020年初至今的茶叶销售发票记录,查看是否有辖区单位公款购茶情况发生。茶叶市场属地的小营街道纪工委及相关社区纪委也多次走访商户,掌握市场行情,捕捉相关问题信息。

徐家埠社区工作人员学习有关“天价茶”的警示教育案例

  监督的阵地不止在市场里,全区各单位的排查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湖滨街道纪工委书记张云鸿查阅了去年以来的有关账册记录,检查发现,街道采购的茶叶都是来自于上城区东西部协作的对口地区,价格严格遵循政策要求,相关财务、审批手续也已到位。

  对党员干部而言,在新茶上市的季节及时学习涉及“天价茶礼”的警示案例,是一个“提神醒脑”的好办法。望江街道徐家埠社区纪委组织社区工作人员来到上城区基层干部警示教育馆,通过“全国纪检监察新媒体系统”检索与茶相关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主动接受警示教育。

  “一杯清茶,可以连起群众的心。一盒茶礼,也可能攻破干部的廉政防线。”徐家埠社区纪委书记程姝佩说,基层工作免不了走家入户进店,要做好“人”的工作,把握好“礼”的尺度,切不可贪小失大,带坏基层风气,突破纪法红线。

相关稿件
· 老年食堂“好吃不贵” 上城南星为老人打造“舌尖上的幸福”
· 出行、办事、如厕……上城“量身定制”打造无障碍服务
· 上城发布沿湖党建示范带 杭州“城市客厅”再添靓丽风景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