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线上预约下车点自由选 杭州公交为四季青街区出个性专线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23日讯(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黄佳琪)杭州四季青街区,因摊位数量众多,日均客流量大,极容易造成交通堵塞。为缓解街区交通拥堵现状,提高通行效率,杭州公交在此前推出首批1006、1607路2条社区微公交线路后,再推出举措,进一步缓解四季青街区拥堵现状。

  其中最为特色的是推出预约出行程序。“根据前期调查,四季青区域的公交出行痛点主要在公交站点设置,步行时间较长;周边道路拥堵,在途时间较长;区域道路限制,绕行时间较长三个方面。”杭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此,公交集团开发了“四季青街区”出行预约平台,将试点四季青至环北小商品市场、四季青至九堡区域的个性化预约公交,3月24日预约平台在杭州公交APP上线后,两条个性化预约公交线路也将很快面向乘客开放。

  四季青至环北小商品市场的预约公交服务时间为6:00-15:00,沿途不设停靠站,为直达线;

  四季青至九堡区域的预约公交类似于彭埠地铁站的橙意暖巴,该线在九堡区域无固定走向和固定站点,其服务范围是杭海路以东,三卫路以南,东湖快速路以西,钱塘快速路以北,主要包含九堡客运中心、红苹果、九堡家苑、金雅苑等地,乘客在线上预约时,就可自主填写下车站点,下车点只要是在服务区域内,公交车可开可停的位置都可以,比如小区门口、公交站台、客运场站等。

  记者了解到,这条线路主要是为四季青从业人员下班回家服务,运行初期每日开三班,从四季青街区出发时间分别是17:20、17:40、18:00,只要在发车时间前预约即可,公交后台会根据乘客的目的地,计算出最优行进路线。

  此外,杭州公交集团还通过新设站点、新辟地铁接驳线路、优化线路等方式,更好地缓解该街区拥堵状况,具体可在杭州公交集团官网或app查询。

相关稿件
· 全国首个城市大脑数字公交产品上线 从杭州东站直达酒店
· 杭州试行“地铁一到公交即发” 记者体验接驳“零等候”
· 请提前备好健康码 杭州地铁、公交今起亮码乘车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