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非遗传承历久弥新 新编杭剧《结发缘》黄龙洞开排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19日讯(记者 曾艺 通讯员 胡亮 许丽丽)三月的杭州已浸润满城春色。在这生机盎然的季节里,杭剧这一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也在杭州黄龙洞圆缘民俗园发出“新芽”。

  3月18日上午,新编杭剧《结发缘》开排仪式在杭州黄龙洞圆缘民俗园举行。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广旅局、杭州市文联、杭州西湖西溪景区管委会、《结发缘》剧组主创人员、全体演职人员、戏迷代表等八十余人一起见证新剧开排。

  《结发缘》是一部以宋代为时代背景的社会伦理道德剧,讲述一对年轻夫妻因投缘而结发,因相疑而离弃,因反省而自立,因悔悟而自赎,因宽恕而重圆的故事,倡导夫妻和美、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以古鉴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该剧汇集了强大的主创团队和演员阵容。国家一级编剧包朝赞、优秀青年编剧张传强担任该剧的编剧。国家一级导演、浙江省导演学会常务副会长倪东海担任导演。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毕春芳老师嫡传弟子、国家一级演员孙建红和杭剧非遗传承人汪谊华老师嫡传弟子、国家一级演员蔡婕分饰男女主人公。

  这部由杭州西湖西溪景区岳庙管理处出品、黄龙演艺中心制作演出的杭剧历经三年筹备、十余稿剧本修改,以工匠精神精雕细琢,以期呈现高水准的舞台效果。

  目前,该剧已被杭州市委宣传部列为市文艺精品工程扶持项目,将于5月19日“中国旅游日”进行首演,并在6月24日“杭州西湖日”再次献演。

  继《苏小小》《龙凤锁》《银瓶》等杭剧后,杭州西湖西溪景区岳庙管理处创排《结发缘》,怀揣传承和弘扬非遗文化的初心与使命,迎接建党100周年和西湖申遗成功10周年,以杭剧的魅力,讲好杭州的故事。

相关稿件
· 一站过足“非遗瘾” 下城这场嘉年华可看可学可玩可购
· 带着50架织布机进藏 非遗扶贫开出希望之花
· 建德梅城:15项非遗文化展演齐迎新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