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杭州9家社会组织被撤销登记

图自视觉中国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16日讯(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高红霞)为了引导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净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规范社会组织行为,杭州市民政局依据国务院《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近日,对拒不接受或者不按照规定接受监督检查的9家社会组织,给予了撤销登记的行政处罚。此次撤销登记的9家社会组织中,包括6家社会团体和3家民办非企业单位。

  6家被撤销登记的社会团体名单

  杭州西湖文化研究会:2006年3月2日成立,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未参加年检、未按照章程及时换届(未按规定接受监督检查)。

  杭州市化学会:1999年12月28日成立,2016年度年检不合格,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未参加年检(未按规定接受监督检查)。

  杭州市数学会:1999年12月30日成立,2016年度年检不合格,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未参加年检(未按规定接受监督检查)。

  杭州市生猪业协会:1995年4月26日成立,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未参加年检,长期不开展活动(未按规定接受监督检查)。

  杭州市钱江经济开发区企业联合会:2009年12月9日成立,2018年、2019年、2020年连续三年未参加年检,长期不开展活动(未按规定接受监督检查)。

  杭州市民办非企业单位联合会:2007年12月17日成立,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未参加年检,长期不开展活动(未按规定接受监督检查)。

  3家被撤销登记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名单

  杭州华夏丝绸工艺研究中心:2012年7月31日成立,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未参加年检(未按规定接受监督检查)。

  杭州童星荟文化艺术交流中心:2016年11月15日成立,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未参加年检(未按规定接受监督检查)。   

  杭州吴越古陶瓷研究社:2001年9月7日成立,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未参加年检(未按规定接受监督检查)。

  同时,依据《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自行政处罚生效之日起,杭州市民政局将杭州西湖文化研究会等9家社会组织列入社会组织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相关稿件
· 数据为信用体系建设赋能 杭州市社会信用大数据实验室启动
· 无人值守、信用租赁……阿里体育智慧第一馆在丁兰开启
· 杭州“小红车”租用有变化 可以凭信用免押金了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