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亚运三馆什么时候开馆?杭州亚运筹备新进展来了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16日讯(记者 张留 共享联盟萧山站 廖伟 洪美娜)作为杭州城市新中心的组成部分,位于萧山的钱江世纪城,坐拥亚运三馆、亚运三村,无疑是杭州大都市新封面的重中之重。

  3月15日,记者从钱江世纪城“亚运兴城攻坚”大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上获悉,钱江世纪城今年要围绕“亚运、开放、数智、引领”四个关键词,加快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钱塘江金融城、大都市新封面”,一系列关于亚运场馆建设运营的新消息来了。

  据悉,今年亚运三馆要推进开馆工作,着重打造首赛与首演,确保顺利通过赛事场馆压力测试及体育专项工艺验收。

  亚运三村要在年底完成竣工备案。棋院新大楼要加快幕墙施工,按时实现工程移交。壁球场馆改造工程要在5月进场施工。亚运村国际区、亚运市政道路等基础设施配套工程要在年底前全部完工。

  与此同时,一系列亚运配套设施将完善城市功能。据悉,奥体博览城和亚运村等区域地下综合管廊、博奥路隧道、14条市政配套道路、7座亚运村配套桥梁和5座奥体场馆配套桥梁、6座铁路下穿立交等立体交通路网建设,将在今年加快推进。

  “赛后为城市”是杭州亚运会的一大亮点,这意味着,今后亚运场馆将与市民朋友们亲密接触。

  据悉,钱江世纪城将立足“大体育”“大健康”战略,积极探索可持续的赛后运营模式,将亚运场馆设施作为核心载体来吸引流量,通过面向市民开放健身场地、与院校合作打造体育运动基地、引进多元健康文娱项目、举办大流量演唱会和品牌发布会等手段,提升场馆影响力,壮大“体育+”产业优势,打造新一代体育综合体。

  产业是城市行稳致远的生命线。记者了解到,2020年,钱江世纪城全年共签约落地浙江省交投金融中心总部等各类项目65个,规上服务业增加值等6个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居萧山各平台第一。

  当天,钱江世纪城还发布了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意见。接下来,钱江世纪城还将立足现有产业布局特色,围绕以金融、总部、科技为主导和以体育、会展、数字内容为特色的“3+3”产业体系,把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不断做大做强。

相关稿件
· 杭州亚运会电子竞技比赛场馆定了 就在下城区
· 最高奖励10万元 杭州亚运会短视频大赛全球启动
· 亚运三馆和亚运三村基本竣工 萧山还要建亚运慢行道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