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办好关键小事 小营巷社区持续擦亮“爱卫”金名片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15日讯(记者 张梦月 周逸)这两天,杭州市上城区小营巷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曹琛一直在为建设爱卫墙门小公园奔波忙碌。爱卫历史回顾“时光长廊”、垃圾分类实操教育基地……今年“七一”前,一座展示小营巷接力传承“爱卫精神”的红色阵地即将崭新亮相。

  1958年,毛主席来到小营巷视察卫生状况,小营巷的爱国卫生运动也因此全国闻名。2003年12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曾到访小营巷社区,调研卫生工作。“习书记提出,没有人民的健康就没有全面的小康。殷殷嘱托,始终激励着小营人持续深耕这项工作,为3600多户居民撑起‘健康伞’。”曹琛说。

  这段时间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让曹琛和同事们更加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这份关切背后的深意。“采访实录第一篇就提到,为民要重在办事。仔细读采访实录,很多展现习近平总书记为民情怀的细节深深打动了我们,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曹琛看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正是办好老百姓身边关键小事、保障其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扎实举措。去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考,小营巷社区联合联系单位、辖区企业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红色先锋队”,通过“地毯式”排查、“拉网式”防控,为居民织密织牢第一道防线。

  从过去人人出力打造清洁环境,到如今家家动手参与垃圾分类,社区始终在继承中创新、创新中发展“爱卫精神”。曹琛介绍:“除了结合社区微更新专门设计爱卫墙门小公园,近年来,我们还成立红色讲师团、培育志愿者服务团队,将老底子的故事口口相传,为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注入动力。”

  “为民办实事应该形成一个长效机制,而不仅仅是做一两件事。”回顾日常工作,曹琛对采访实录中提到的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深有感触。两年前,小营巷社区内的皮市巷24号4个单元成为杭州市首个集中加装电梯项目实施点,自此加装电梯在小营巷社区多点实施,解决了老年居民上下楼“老大难”问题。“电梯开起来,后续维保要跟上,最近我们要召开墙门议事会,讨论一个单元加装电梯的维保支持问题。”曹琛说。

  “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视察小营巷时‘办实一件事,赢得万人心’的嘱托,始终记在我们社区干部心间。”曹琛表示,接下来她将继续和同事们一起,办好每一件关键小事,持续擦亮“爱卫”金名片,把社区建设得更加美好。

相关稿件
· 出行、办事、如厕……上城“量身定制”打造无障碍服务
· 上城发布沿湖党建示范带 杭州“城市客厅”再添靓丽风景
· Up杭州·联连上城丨留杭过年 他们收到爱心“大餐”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