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Up杭州·联连建德丨建德细心人 垃圾里发现34万元存单完璧归赵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共享联盟建德站 潘奕涵 白洋)11月16日清晨,建德市新安江街道罗桐社区的垃圾分类专管员沈祖培在分拣垃圾时,捡到了装在小皮包里的四张存单,数一数,竟然有34万元。

  这些存单怎么被发现的?如何完璧归赵?“早上我在垃圾房里,帮居民分拣垃圾。”沈祖培说,“看到一个小皮包,留心打开来看了看,发现了这四张存单。”

  这个发现让沈师傅急了起来:“存折这个东西,是辛辛苦苦赚来的血汗钱,我们要还给人家,怕他们担心。”

  早上7点半,沈师傅就带着存单赶到了社区,社区工作人员根据存单户名翻阅户籍资料,找到了失主子女。

  原来失主前几日去世,家属在整理遗物时没有注意这个小皮包,当垃圾丢弃了。

  核对身份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垃圾分类专管员沈师傅将装有34万存单的小皮包完璧归赵,交还给了失主子女。

  失主儿子徐水清说:“我们在整理遗物的时候,清理了一些垃圾,都没在意我父亲有这个钱,真的太感谢沈师傅了!”

相关稿件
· Up杭州·联连余杭丨这对教师夫妻超暖心 新婚红包结对帮扶家庭困难学生
· Up杭州·联连钱塘新区丨6年写下近48万字 他想让方言“活”起来
· UP杭州·改出美好生活⑤丨聪明的菜场“改”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