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你骑三轮的样子真帅” 杭州城管帮迷路老人平安回家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共享联盟钱塘新区站 夏加付 通讯员 沈丹红)这两天,一个城管队员骑三轮车的短视频在钱塘新区人的朋友圈火了。视频的主人公是杭州钱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河庄中队队员杨歌斐。

  故事还得从几天前说起——

  10月22日上午10点多,杨歌斐正和同事在路上例行巡视,当车行到江东二路与青东一路交叉口时,他透过车窗发现一位步履蹒跚的老婆婆,推着三轮车走走停停,还不时地四处张望。“出于一种职业敏感性,我觉得情况有些不对劲,可能她是遇到什么难处了,我就放慢车速,跟在老人后面。”杨歌斐说。

  数分钟后,看到老人垂头丧气地坐在路边的石墩上,杨歌斐立即将车停在一旁,主动上前询问情况。果不其然,在与老婆婆的交流中,杨歌斐与同事发现她因为焦急,已经思维迟缓、言语不清,只能隐约了解到老人迷了路。“只能说个大概方位,不能准确说出家的位置,估计距离我们遇到老人的地方有10公里。”杨歌斐说。

  考虑到路途较远、位置不明等实际情况,杨歌斐与同事分了工,一人开车带老人寻路回家,另一人骑三轮车跟上。“开了近半小时车,终于到达既定方位,我们寻找了一会儿后,慢慢地,老人对眼前的场景熟悉了,终于能准确说出家的位置。”参与施救的杨歌斐同事徐连军说。

  将老人送到家里后,徐连军赶忙将具体地址发送给杨歌斐。半个多小时后,杨歌斐也将三轮车成功送到老人家中。在老婆婆家人的感谢声中,两人又匆匆赶往下一站巡查。

  自2015年进入城管系统,32岁的杨歌斐非常热爱城市管理工作,前一阵子,他还在巡逻中救了一位遇到车祸的老人。

  “常说生活中要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但作为一名城管队员,必须要有一双发现问题的眼睛,才能守护万家安宁。”杨歌斐说。

相关稿件
· 送桶上门 严格防控 萧山城管服务餐饮企业复工
· 半年解民忧200多件 淳安城管“小余工作室”为啥灵?
· 12年累计献血162次 看江干城管老杨的献血马拉松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