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找厕所又快又准 杭州近6000座公厕今起一键查询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睿 通讯员 陈金辉)内急时找不到公厕,这是很多出门在外的人经常遇到的尴尬。

  9月29日开始,在杭州找厕所可以一键查询了,高德地图上线杭州市城管局导入的近6000座公厕信息,即便是在杭州的偏远农村,也能通过高德地图准确快捷地找到最近的公厕。

杭州全市厕所点位图

  率先推出市域公厕网上“一张图”

  找公厕不再是难事

  据了解,杭州推出市域公厕网上“一张图”。图上除了密集分布有5200多座城市和农村公厕外,还有沿街机关、企(事)业单位向公众开放的700多座内部卫生间。

  这些公厕全部在高德地图上进行了标注,杭州市民和游客只要在高德地图上搜索“公厕”或“公共厕所”关键词,即可实时、精准查找到分布在周边的所有公厕信息。这是2019年杭州首次实行城乡公厕统筹一体化管理后的又一项创新举措。

  杭州市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杭州市响应浙江省委全面深化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决策部署,全市正在开展城乡公厕服务大提升行动,而“市民如厕方便找”则是此轮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

  运用“互联网+”信息化技术

  近6000座公厕信息成功更新

  8月以来,杭州市城管局组织1200多名基层网格管理力量,采取实景拍摄、逐座采集、后台审核等方式,对杭州市域范围内的城市公厕、农村公厕和对外开放卫生间的名称、地址、标识标牌等信息数据进行采集。

  目前,近6000座公厕已成功导入高德地图,杭州主城区及人流量大的繁华商圈基本实现“10分钟如厕圈”。

  杭州市城管局:

  “明星”公厕欢迎打卡

  2018年以来,杭州市“厕所革命”不断向纵深发展,公厕提升改造步伐不断加快。今年,杭州市实施城乡公厕服务大提升行动,在提供各项惠民、利民政策红利的同时,杭州的城乡人居环境不断优化提升。

  据了解,今年杭州城市公厕实现免费提供厕纸、洗手液、干手器等便民设施全覆盖,新提升改造的100座城市公厕全部提供热水洗手设施。城乡公厕新增第三卫生间60多间,累计达562间,既兼顾无障碍间功能,还设有婴幼儿可折叠护理台、儿童座椅、儿童坐便器等设施,有条件的设有母婴室、手机充电、自动售卖机、城管驿站等综合服务功能。

  其中,下城区防疫站公厕、上城区新工社区公厕、江干区城市阳台公厕、下城区环北公厕等已成为典型。

  杭州市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高德地图页面上除了公厕路线、导航功能外,还设有话题评论、足迹打卡、上传照片和问题反馈功能,欢迎市民游客用镜头记录杭州美好,让更多的人通过公厕这扇窗,了解杭州、热爱杭州。

  “如果大家遇到公厕卫生较差、设施破损等影响体验效果的问题,欢迎在高德地图页面用户评论、上传拍照栏曝光,帮助我们及时改进不足、提升服务水平。”杭州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稿件
· 颜值高还能蹭WiFi 双浦新建7个旅游公厕启用
· 戴望舒的“雨巷”里 为何有间公厕“难产”七八年?
· 你以为这是“苹果店”?错了!它是杭州最“黑”的公厕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