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主打荷塘月色IP 江干荷花塘未来社区揭开“神秘面纱”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王艺瑶 李凌婧)9月5日上午,江干区采荷街道荷花塘社区举办常青剩余区块居民集中抽取回迁安置编号大会,范围涉及采荷单元R21-25地块六幢标房165户居民的回迁安置。

  去年6月,浙江省发改委公布首批24个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名单,荷花塘社区榜上有名。伴随这次大会的召开,揭开了荷花塘未来社区的“神秘面纱”。

  主打“荷塘月色”IP

  据了解,荷花塘未来社区试点实施单元具体为采荷路以南,秋涛路两侧带状区域,地处杭州市城市发展主轴上。这个项目涉及安置房、学校、邻里中心、文化中心等诸多业态,共需新建56万平方米,整治改造10万平方米。

  荷花塘打造未来社区,打出“荷塘月色”IP,彰显产城融合的 “新”、地域文化的“古”、项目开发的“范”、数字治理的“智”、美好生活的“享”,具体而言——

  “新”彰显的是产城融合,对建筑空间、绿地景观系统、竖向设计、地下空间等空间等进行详细设计,构筑新型产城融合发展模式;

  “古”体现的是地域文化,将打造古海塘文化展示体验馆,呈现古人与海潮相争的奋斗历程,将现代气息与市井味道完美平衡;

  “范”表述的是项目开发,打造城市能级提升典范,带动旧住宅区整体更新,慢行优先与公交站点进行无缝对接;

  “智”凸显的是数字治理,智创服务的场景以未来服务、创业、治理为依托,聚焦专业市场和教育两大创业群体;

  “享”预示的是美好生活,乐享生活的场景以“邻里中心”和“文化活动中心”为核心;以托班-幼儿园-小学-中学-幸福学堂为未来教育场景载体,实现全年龄段共享的社区教育体系;健身和养老作为两大模块,兼具健康管理、医疗服务等功能。

  模拟征收充分体现居民自主

  作为浙江省首批24个未来社区试点项目,荷花塘社区也是杭州主城区核心位置的2个未来社区试点项目之一,为江干区产业转型带来重要契机。

  针对本次六幢标房所在的茶都名园地块,江干区首次采取模拟征收的方式进行征收,充分体现居民自主性。

  什么叫模拟征收?

  “换句话说,就是在征收之前,征求所有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并详细解读未来社区整体布局、发展愿景,从而促成意向征集同意率达到100%,为后续实质启动签约奠定基础。”杭州中宸城镇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最终历时71天,顺利完成该区块模拟收购工作。

  等回迁安置协议签订后,还将由社区牵头,逐户登记收购后居民去向地和联系方式,以特殊群体为重点,持续开展关心关爱工作,确保过渡居民“人走心还在、房拆情不断”。

  据了解,采荷荷花塘未来社区试点蕴含荷花意境的邻里中心和文化艺术中心“两中心”建筑已完成EPC(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招标,小学、幼儿园正进行EPC招标,3处新开工安置房已完成初步设计审查,各项目预计年底前全部开工。

相关稿件
· 瓜沥新年心语:出彩未来社区 为我们赢一个未来
· 经101轮竞价 超50亿元成交 杭州钱塘新区首个未来社区来了
· 杭州公交新辟两条线路 拱墅瓜山未来社区出行更方便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