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夜杭州Vlog②丨来富阳“吐鲁番” “萄”醉一夜

 

  编者按:

  后疫情时代,夜经济,成为活跃地方经济、繁荣消费的大命题。

  截至6月15日,杭州13大商圈夜间用电总量超过去年同期的95%。

  近期杭州仲夏夜嘉年华开幕,发布“杭州十大夜地标”,打造包含新天地在内的50个夜生活大IP。

  夜经济重启,如何越夜越美丽?记者联手杭州各区县融媒体中心,抢先体验,带你走进夏夜,体验不一样的夜杭州。 

  【第二站】

  到大杭州的“吐鲁番”,“萄”醉一夜

  葡萄美酒夜光杯,东洲葡萄让人醉。又到了吃葡萄的季节,在杭州,想吃葡萄一定要来富阳东洲街道,这里堪称大杭州的“吐鲁番”。

  日前,2020东洲葡萄文化旅游节在杭州首创奥特莱斯拉开帷幕,首届“公望之夜”葡萄美食音乐嘉年华随之开启,将一直持续到8月7日。

  东洲葡萄吃吃吃,文化旅游展逛逛逛,公望集市买买买……8月3日晚,记者来到杭州首创奥特莱斯,感受了一场“葡萄味儿”的夜市。

  这里有东洲特色的葡萄酒,用东洲的白葡萄酿成,入口甜,听说还不易上头。“几年前,东洲的老百姓家里,4000多亩葡萄有一半都烂在地里。”杭州公望酒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中辉回忆,当时东洲乡贤许小裕看到后很心痛,便回乡创办了杭州公望酒业有限公司,以保底价收购村民的葡萄,并酿成葡萄酒,“既保证了村民增收,又打造出了东洲特色品牌。”

  这场“葡萄味儿”的夜市还有哪些好玩的?一起跟着镜头去看看吧!

  此外,记者了解到,这次东洲的葡萄音乐美食嘉年华还有陆家浦乡村版,将于8月8日正式开启。“8月8日到13日每晚7点开始,陆家浦葡萄主题公园都有一场乡村音乐会,大家还可以到果园里摘葡萄。”东洲街道陆家浦村党总支书记陆丁祥说,“我们还准备了一万张免费葡萄券,只要在奥特莱斯任意消费,就可以领到一张,再到陆家浦村免费领取2斤葡萄!”

相关稿件
· 夜杭州Vlog丨用科技点亮夜市 这里的yeah生活很“未来”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