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西湖·西溪一体化保护管理机构今日正式揭牌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郑亚丽 编辑 李如)6月24日,首个“杭州西湖日”,“西湖·西溪一体化保护管理”授牌仪式在杭州举行。

  仪式上,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管委会)授牌,这也标志着西湖、西溪一体化保护管理正式拉开了序幕。随后,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西溪湿地管委会)、西湖区、余杭区主要负责人共同为杭州西湖西溪旅游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揭牌。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和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山明水秀、晴好雨奇,浸透着江南韵味、凝结着世代匠心,犹如人间天堂的两颗璀璨明珠,是美丽杭州区别于其他城市的独特标识。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十分关心杭州西湖和西溪的保护管理工作。今年3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就西溪湿地保护利用情况进行考察调研,并指出要把保护好西湖和西溪湿地作为杭州城市发展和治理的鲜明导向,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布局,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生共荣的宜居城市方面创造更多经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杭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杭州市委、市政府按照“山水相融、湖城合璧、拥江枕河、人水相亲”的发展理念,坚决破除“碎片化”现象,优化调整管理体制机制,形成西湖、西溪一体化保护的强大合力。

  西湖·西溪一体化保护管理是杭州在推进“两山”理念和城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积极创新,是杭州深入推进美丽中国样本建设,努力成为全国宜居城市建设“重要窗口”的有力举措。

  西湖、西溪一体化保护管理之后,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管委会)将扛起“西湖、西溪在我心中”的责任担当,高质量规划“两西”一体化发展战略,联动实施西湖全域综合提升和西溪原生态保护提升,进一步升级市场化管理,全面打造杭州“两西”三生融合的美丽样板,为加快建设杭州“湿地水城” 和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稿件
· 美丽杭州怎么建?打造最忆江南“湿地水城”
· 打造“湿地水城”进行时 杭州将建设三品梯度“湿地群”
· 把西溪变得更美 把杭州扮得更靓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