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你的“党课主播”已上线 淳安县的“土味直播间”红了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方俊勇 徐丽君 记者 刘健)“喂喂,现在进行村广播调试,请各位党员在家跟着一起来学习。”2月25日上午9点,淳安县枫树岭镇鲁家田村党支部书记汪文权以“主播”的身份准时上线“空中课堂”,对全村进行广播。

  每月的25日是支部主题党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淳安县本月的“支部主题党日”不集中学习,各乡镇党委、县属各单位党组织纷纷在线上开展形式不一相关活动,一大批“党建直播间”和党员“主播”迅速“走红”乡村。

  25日上午,淳安“大下姜”枫树岭镇范围内28个村的广播“各显神通”——

  各村党支部选拔出的“土”主播各显神通,他们不仅领学了县委《关于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全力服务保障抓防控促发展走在前列的通知》文件精神,还宣讲了近期县、镇疫情防控的先进事迹,从而上演了28个版不一样的“土味”党课,600余名党员坐家上课,实现了疫情防控不松懈,党员学习教育不间断。

  在用村村响解决农村老弱病党员的智能机使用困难的同时,为了让年轻党员和流动党员的“上课”不再难,在“大下姜”包村干部努力下,枫树岭镇各村微信视频会也陆续上线。“看到了,看到了,声音也听得到,我这里信号正常。”还在外地的白马村流动党员项友明,在微信里上了一堂“云上党课”,感觉非常方便,又非常新鲜。

  为了实现村村响和“云上党课”的全覆盖,枫树岭镇安排包村干部走村进户开展使用指导和送学送服务志愿活动,并为老、病、困党员送学习资料、送党课上门。据统计,25日当天,“大下姜”帮助各村党组织开了视频小组会34场,吸引272名党员线上参与,并上门送学送课112人次。

  在淳安县屏门乡,“党建直播室”第一次在抖音上亮相。当天,乡里的组织干事詹浩然化身主播“出镜”,为全乡党员上了一堂与众不同的党员学习课。

  屏门乡的“党建直播室”架设在抖音、钉钉、学习强国等APP上。打开APP,点击视频,准备开始……简单的几个步骤就可观看。该乡“网上党课”一上线,便吸引全乡200余名党员观看。屏门乡项家村党支部的项钟云说,“网上看直播,很方便也很新颖,满足了我们年轻党员和流动党员的需求。”

  据了解,屏门乡的“党建直播室”今后不但将用于在外流动党员的学习管理,还将用于展农产品展销直播、乡村旅游推介直播、非遗文化展陈直播等,以此让更多人了解屏门、走进屏门。

  距离屏门乡半小时路程的王阜乡,除了利用智慧党建系统开展直播,还在党员微信群发布的防疫知识电子测试题,490余名党员参与了学习和做题。

  山川村64岁的老党员管普义,早上起来就用手机观看了直播。他说,虽然特殊时期党员不能聚集在一起,但是支部主题党日的内容很丰富,大家都很珍惜。

相关稿件
· “与其孤芳自赏 不如直播春天”淳安下姜村三代党员“云导游”
· 县委书记授旗 淳安县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出征
· “一对一”跟踪服务 淳安1952个审批事项恢复办理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