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久违了 这样的杭州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姚颖康 见习记者 周逸)2月17日,农历正月廿四,阳光普照。杭州人的生活似乎渐渐醒来了——
  生活配套“动起来”。杭州明确要求属地政府帮助便利店、社区小超市、水果店、蔬菜门店、生鲜专卖店、杂货店、五金店、小理发店等尽快开业。记者看到,在新丰小吃、知味观、吴山烤禽这些深受市民们喜爱的杭州“老字号”门口,市民们早早排起了长队,外带的熟食和点心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久违的美食。
  “我今天是来碰碰运气的,没想到他们真的开门了。”前来选购“吴山烤鸡”的张阿姨已经在店门口排了将近四十分钟的队,和她一起在排队的还有十几位市民。店员时不时地会走到店外,提醒排队顾客间隔一米,有序购买。
  城市出行“忙起来”。在市域交通方面,自2月17日零时起,杭州城市公共交通和市域道路客运恢复正常运营。其中,地铁1、2、4号线及5号线首通段发车间隔恢复正常;主城区公交线路恢复正常运营,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临安区与主城区公交连接线同步恢复。
  记者在乘坐公交车时发现,司机会提醒乘客出示“健康码”,确认为“绿码”之后,方可乘车。杭州的日常正在渐渐回归,久违的风景和熟悉的街道,让不少网友都在朋友圈不约而同地喊着:“杭州,想你了。”

相关稿件
· 2月18日起 杭州市区五大客运站全面恢复站务作业
· 西湖区细化12条暖心举措 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社工
· 该动的有序“动起来” 杭州久违排队的背后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