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善举暖人心!杭州企业和市民采购口罩向社会免费发放


6万多个口罩运到杭州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费彪 宋桔丽)“喂,您好!”1月24日中午,记者拨通周陆电话,传来的声音有点疲惫和沙哑。“不好意思,送口罩送到今天凌晨,又淋了些雨,有点不舒服,今天在家休息。”

  周陆,是杭州赫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也是民革浙江省直十二支部一名党员。1月23日,他将在外地采购的共计6万多个口罩运到杭州,免费发放给有需要的市民。

  “21日,我老婆去买口罩,但买不到。我就托朋友打听,哪里还有口罩卖。后面得知外地有工厂在生产,我就派人赶去采购了6万多个,装车送来杭州,昨天中午到的。”周陆告诉记者,他觉得应该有不少市民跟他家一样买不到口罩。“我能买到就多买一点回来,回馈社会。”

  由于临近春节放假,公司员工都放假了,找不到人帮忙,23日下午,他将这批口罩放在了上城一个小区、江干某街道和某社区以及萧山自己公司这四个地方,委托保安和社区工作人员向有需要的市民免费发放。

  “四个地方送完后,我就发了条朋友圈,把四个地址都放上去了。”微信朋友圈发布后,周陆的微信一下子收到了无数的“口罩需求”。“我没想到需求会这么大,发放人员也跟我反馈说,口罩很快就发放完了。”

放在某小区保安室内口罩

  有朋友提醒他,部分医院、城管环卫等一线防控单位,也需要口罩。知道这一信息后,周陆一人开着车,冒着大雨,连夜给这些单位送去了一批口罩。同时,他也将部分口罩一家家上门送给有需要的亲朋好友。回到家时,已经24日凌晨4点多。

  1月24日一早,周陆又在孩子班级群里发了信息:“有需要的同学们可以来最近的口罩发放点金色家园领取。”由于身体不舒服,他把发放口罩的事情交给了爱人。“听她说,已经被学生家长领取很多了。”

  周陆告诉记者,他还预留了9000多个口罩,打算过几天身体好一些,就给有需要的防控单位送过去。“他们奋战在一线,也是表达对他们的敬意和支持!”

鑫永涛口罩免费发放点

  不仅是周陆。1月24日一早,在杭州市余杭区运河街道鑫永涛购物广场门口有一个摊位,一群带着口罩的人正在给市民派发新年“礼物”——每人3个免费口罩。送出这一“礼物”的人,正是该购物广场的老板张高存和合伙人。

  “前几天,来询问口罩的市民明显多了起来。我们准备了4万多个口罩。大家一商量,决定免费送给大家。既是送给市民的新年礼物,也是为防控病毒做点贡献。”张高存乐呵呵地说,他和同事们23日就在购物广场门口支起了雨棚,“今天已经是免费派发的第二天了。”记者现场看到,不少市民拿了口罩之后,立马就带了起来。

张高存

  发放口罩的同时,张高存和同事们一遍又一遍叮嘱大家:“出门在外远离密集人群,千万记得带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从23日早上9点到24日下午4点,他们一共免费派发出去约4000个口罩。

  不仅在购物广场门口派发,张高存还将口罩放在所住小区保安室,由邻居们来自取。“实在是太有心了!太感谢了!”小郝拿到口罩后说,之前工作忙没去买口罩,这几天已经买不到了。“有了这些口罩,可以安心过年了。”

浙大冰虫免费赠送儿童口罩

  1月22日一早,在滨江区白马湖的浙大冰虫总部,该企业面向社会免费赠送儿童口罩。

  据悉,浙大冰虫特地调拨3000只儿童口罩免费赠送,短短一天时间赠送完毕,后又加送2000只。

相关稿件
· 取消春节休假 余杭八千医务人员待命
· 此时不去更待何时?淳安80后护士返院奔赴武汉
· 杭州机场26日(年初二)8时起对出港旅客进行体温检测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