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小区千般事 一“站”全解决!下城东新街道创建物管站


  东新街道物业综合管理工作站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赵寄言)目前,杭州市下城区东新街道东新园小区的加装电梯工程进入收尾阶段,12户居民春节前就能用上电梯。“这台电梯加装只用了4个月,多亏了街道物管站协调区住建局、审计部门等,在工程质量、进度上帮我们监督把关。”东新园社区党委书记郦娜说。

  这个可以一站式协调多个部门的街道物管站,就是东新街道今年8月成立的物业综合管理工作站。

  创建物管站事出有因。东新街道下辖52个小区,其中41个小区拥有物业,但部分小区有物业却没有成立业委会,居民遇到难题不知道找谁的情况不时出现。碰到需要多部门协调的问题,一些小区的业委会、物业和社区也无从下手。

  针对这一情况,东新街道探索成立物业综合管理工作站,统筹协调街道调解委员会、物业协会、区职能部门及28家各类社会组织,及时指导处理小区管理中遇到的各类难题。

  今年10月,西文社区业委会多名成员退出,小区工作一度停滞。如何提前换届?西文社区党委书记王华英犯了愁。物管站工作人员联系律师、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入指导,提前将换届所需材料和法定程序理顺,全程对人员和程序把关,解决了难题。

  物管站还积极开展监管,确保业委会和物业运行更加规范。不久前,水印康庭小区业主反映,地铁建设补偿款问题较多,要求公开透明处理。

  “物管站及时通过杭州市物业经营性收支平台,将资金公开,回应业主关切。”东新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物管站还依靠业主监督、依托协会评估,对物业服务实施考评,通过黑白榜以及黑名单的形式,督促物业公司做好服务。

  据了解,东新街道物管站成立至今,努力为群众提供精准化、菜单化、多元化服务,已帮助解决社区各类大小难题20多个。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