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西湖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村村都有文化地标 西湖区双浦镇将新增9个农村文化礼堂和

123 013.JPG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18日讯(通讯员 方琳嬿)日前,西湖区双浦镇板桥村文化礼堂主体大楼场馆主体竣工,将打造成为农民群众“身有所憩,心有所依”的场所 。

  据了解,板桥村文化礼堂共有三层楼,其中,一楼设置文化讲堂、“春泥计划”活动室、书画创作区、接待区;二楼设有图书阅览室(电子阅览室)、体育健身室(文娱活动室)等;三楼为党建活动室。

  此外还建有户外功能区文化活动广场,着重打造红色党建、村史村情特色文化长廊。

  该村工作人员介绍,结合双浦镇沿江九村美丽乡村建设,文化礼堂建设综合考虑该村自然资源、历史风貌等因素,突出特色、因地制宜。接下来,文化礼堂将围绕“江岸丰韵书画板桥”主题,做好室内设计建设。

  德以润心,文以化人,近年来双浦镇在大力实施“美丽西湖行动”的同时,十分重视文化软实力提升,从而不断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助推乡村振兴。

  今年双浦镇还将新增9个农村文化礼堂和1个社区文化家园,其中6个改建类项目已完成概念性设计方案,4个新建类项目均已进入土建施工。并积极开展原有文化礼堂提星申报,其中申报四星级文化礼堂2个(小叔房村、灵山村),三星级文化礼堂3个(双灵村、袁家浦村、浦塘村。          


相关稿件
· 西湖区双浦镇“爱心接力”助力流浪老人踏上回家路
· 西湖区双浦镇红高粱喜迎丰收
· 看木匠爷爷做老底子手艺双浦小芽儿都很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