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钱塘:环保宣讲进社区 让地球可持续浪漫

  浙江在线7月6日讯(通讯员 陈雁 朱文汇)为了提高大家的垃圾分类意识为目的,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营造一个清洁、环保的社区环境。近日,杭州市钱塘区下沙街道联合铭和社区、中沙社区邀请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携手5+4,做绿色环保践行者”垃圾分类调研宣讲实践小分队进社区开展宣传教育的社会实践。

  活动前,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有关于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的宣讲课件和学习材料。为丰富青少年的垃圾分类知识,增强他们的环保意识,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在环保知识讲座过程中,志愿者们着重介绍了生活垃圾的分类误区以及教小朋友们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工作。志愿者们通过对“可回收物、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这四类垃圾的分类提问与讲解,现场还请小朋友对垃圾进行分类实验,使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操作方法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提高并强化了社区青少年的环保意识,了解了垃圾只有通过分类,资源才能得到充分利用,变废为宝、节约能源、减少污染,垃圾才能真正得到无害化处理。

  讲座结束后,紧接着是我们的“巧手变废为宝”手工活动。大家利用废品在小队队员的带领下制作创意小花和手工纸杯风车。通过动手实践,大家都完成了不错的作品,也让我们亲身体验废品的再利用,感受到废品也可以变成有用的物品。这不仅可以提高我们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还能够培养我们对废品的重新认识,让我们明白废品并非一无是处,而是可以成为宝贵的资源。

  此次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宣讲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引起青少年和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让每个人都能积极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共同营造一个清洁、环保的社区环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