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垃圾分类,你我“童”行——杭州钱塘春园村开展垃圾分类儿童议事会主题活动

  浙江在线7月6日讯 在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是垃圾的制造者,如何把不同的垃圾进行准确分类,是迫在眉睫的事情。做好垃圾分类,能改善生态环境,人们的举手之劳,能够利国利民。

  近日,杭州市钱塘区义蓬街道春园村联合义蓬二小开展垃圾分类,你我“童”行——垃圾分类儿童议事会主题活动。组织小朋友们利用暑假空余时间,积极参与到村社的垃圾分类宣传中来,工作人员、志愿者通过生动有趣的模拟游戏与垃圾分类绘画活动,带动孩子们加入垃圾分类活动。

  “去超市买东西可以带上环保袋,可以减少塑料垃圾的产生。”“牛奶盒是怎么分类的,大家知道吗?”“可以做一个垃圾分类App,有了它可以找某个垃圾怎么投放,更利于记性不好的人垃圾分类的人使用……”这些都是义蓬街道春园村垃圾分类儿童议事会上,小小参与者们对于垃圾分类发表的心得体会。

  通过开展垃圾分类主题的教育活动,增强孩子们对于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使孩子自觉自愿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