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三墩镇:垃圾分类美环境 党员先行做表率

  浙江在线7月3日讯(通讯员 李闻菲 吴晓春)垃圾分类,党员带头,为发挥党员们模范带头作用,动员群众参与垃圾分类,在“七一”来临之际,杭州市西湖区三墩镇五里塘社区开展“迎七一,美环境,迎亚运、垃圾分类党员先行”主题活动,倡导党员带头,成为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者、引导者、示范者,以“红色”力量引领“绿色”生活。率先行动,生动实践,为迎七一,结合“主题党日”、“党群志愿服务活动”等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三墩镇五里塘社区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化身垃圾分类宣传员,向村民发放宣传手册、垃圾分类周边小礼品,科普垃圾分类知识,并强调夏季炎热天气下生活垃圾规范投放,耐心解答群众疑惑。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智力大挑战”“欢乐投沙包”等趣味游戏,居民在顺利通关后还可以领取精美礼品。此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增强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引导和促使更多人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为垃圾分类百分百行动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党员们向居民介绍了参与垃圾分类的相关经验做法,并表示会继续带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以点带面,带动家中老少、周边居民参与,积极践行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培育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文明生活习惯。党员们主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清理小区内暴露垃圾、绿化带垃圾,清理完的垃圾也进行分类。通过身体力行的方式传导垃圾分类的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鼓励居民群众主动加入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来。

  绿色家园,共同维护积极发挥“党建+垃圾分类”引领作用,将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加入到主题党日活动中,开展垃圾分类培训,建立垃圾分类基础台账,提高全体党员对垃圾分类工作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更好地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

  本次活动深刻践行了党员“初心为民”的理念,树立党员乐于奉献的形象。通过党员以点带面,壮大垃圾分类的队伍,对于环境保护具有长远意义。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