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钱塘区新湾街道:垃圾分类进社区 环保理念入人心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通讯员  沈丹娜)为响应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的号召,钱塘区新湾街道新宏社区开展了迎亚运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以“面对面、零距离”的方式宣讲垃圾分类知识。

  本次活动以宣传讲解发放资料为主,知识问答为辅,向居民群众讲解如何正确分类投放垃圾,以及实现垃圾分类,养成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习惯所带来的益处。活动旨在让居民分出、分对有价值的可回收物,提高资源利用率,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的人,提高正确投放率。

  同时新宏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率先垂范,带头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党建引领推进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务实行动提升绿色低碳美丽环境。社区发动辖区内党员、流动党员等多方力量开展垃圾分类活动,对辖区内公共区域、小区楼道、绿化带垃圾进行清理,有序投放垃圾,为居民营造一个清洁、卫生、文明的生活环境。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下一步,新湾街道将继续宣传推广,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以更有趣的活动,更丰富的内容,更多样的形式,不断提升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居民自觉成为垃圾分类的实践者、倡导者、宣传者,实现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