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微融联播·上城九堡丨疑似阳性不用挤公立医院 这里开出发热诊室

  12月16日晚举行的杭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提出,杭州要加快扩容发热门诊(诊室),在12月底前发热门诊接诊能力提升5倍以上。

  17日,记者从上城区九堡街道获悉,经过紧张筹备,位于九堡客运中心附近的民营医院杭州城东医院率先开出发热筛查诊室,一天接诊量为40余人次。

  九堡街道常住人口约20余万人,流动人口众多,医疗资源需求大。九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为了充分发掘医疗资源,缓解辖区公立医院发热诊室压力,更好满足居民就诊需求,杭州卫健部门动员民营机构建设发热诊室分流患者,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统筹调动参与。

  杭州城东医院是按二级医疗机构标准建设的综合性医院,新设的发热诊室位于医院停车场西南角,由两间专用板房组成。

  院办主任胡玲萍说,发热诊室配备了1位医生和2位护士,患者进院时如有主诉发热、测温发热,或是除发热外有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等九大症状的,医务人员都会将其引导至发热诊室,由护士再次预检分诊。

  “确诊是阳性病人的,我们将分级处置。轻症和无症状患者对症处理,有居家条件的建议其居家隔离,向其发放居家隔离观察告知书并签署知情同意书,也可以自愿选择集中隔离。需要住院治疗的普通型、重型、危重型患者,我们会第一时间联系九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科,填写转诊申请,根据病情需要转到相应医疗机构治疗。”胡玲萍说。

  由于民营医院前期并未开设发热筛查诊室,筹备期间,九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给予了发热患者处置流程、健康宣教、医护人员院感防护培训等多方面指导,同时,在防护服、N95口罩、防护面屏、药品等物资上给予支持。

  目前,杭州城东医院发热筛查诊室开诊时间为上午8点到中午11点半、下午1点到5点,夜间发热患者由急诊处置。记者从上城区卫健局了解到,目前该区有多家民营机构发热诊室正在筹备,接下来会陆续面向公众开放。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