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元宇宙、“回忆杀” 本周末跟着“乐乐”打卡“人气”动漫节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2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王逸群 徐克涛)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动漫节来啦。

  今年的动漫产业博览会设置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3B、3C、3D展厅,动漫展品、互动游戏等应接不暇。

  每年动漫节的周末,展馆里都是人满为患。本届动漫节有哪些好玩、好看的呢?我们提前邀请到官方吉祥物“乐乐”,带我们一同逛展。

  3B馆的网易游戏,现场带来了15款原创手游供大家试玩。梦幻西游、大话西游、逆水寒、一梦江湖……这些取材自中国古典文学的游戏作品,将传统文化元素与动漫、游戏相融合,通过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中国故事。

  每年,动漫爱好者们最关心的莫过于BILIBILI。今年的展台,不仅能够看到国产动画剧集《胶囊计划》、动作手游《时空猎人3》,还能在“虚拟形象大集市”,定制一个属于自己的虚拟形象。今年B站还和动漫节推出联名舞台。乐队Live秀、国风电子音乐会、名家签售会、cosplay超级盛典系列活动等也都在这里进行。

  现场,我们还找到动漫模型视觉展。大闹天宫、狐妖小红娘、仙剑奇侠传、哪吒之魔童降世等热门作品的模玩藏品在这里集中亮相。墙上还绘制了许多动漫作品中的经典语录:“我命由我不由天,是魔是仙,我是谁只能我自己说了算。”“铠甲只是工具,关键是要看使用它的人……”将人一秒带入“回忆杀”。

  数字孪生“全息舱”也科技感十足。站在白布前摆出自己喜欢的动作,通过相机和专业设备,“全息舱”就能立即呈现出一个虚拟人像,非常逼真。

  跟着“乐乐”,一起开启今年的动漫之旅吧。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