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数智物流企业 杭州未来科技城最高给予1亿元补助

  当传统物流业与数字经济相融合,数智物流产业应运而生。

  9月22日,杭州未来科技城举行的数智物流高质量发展论坛上,记者了解到,为吸引更多优质的数智物流产业项目落地,杭州未来科技城将为优质项目提供研发、人才、资本等全方位的政策扶持、多层次的政府服务,将为独角兽企业提供最高1亿元研发补助。

  杭州未来科技城是全国四大未来科技城之一,正全力发展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科技金融、生物经济四大产业集群。其所在的余杭区,正打造全球数智物流先行区。

  发展数智物流产业,未来科技城和余杭有基础。如菜鸟总部就落户在这里,还有一个30万平方米的菜鸟智谷产业园正在建设中。

  据悉,菜鸟智谷产业园是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上首个物流科技、数智服务、人工智能研发应用相结合的产业集聚区。2023年3月交付后,预计未来将吸引超过300家科创企业、3万科技人才入驻。

  当天,未来科技城和菜鸟智谷联合发布“菜鸟智谷产业加速计划”,为相关企业提供市场推广、供应链等多项服务。

  在此次论坛上,还有10家数智物流领域企业参加路演。蓝胖子机器智能公司董事长助理田晓敏开场直击仓储行业高度依赖人力的痛点,提出智能无人仓整体解决方案,最终获得本次路演一等奖。

  田晓敏说,未来,这支创业团队将形成杭州、深圳双总部的格局。“一是依托华东区位优势,这边有很多的业务机会;二是杭州在科技企业引进方面的政策支持,对于我们的成长举足轻重。”

  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围绕数智服务、人工智能技术与物流领域的融合,联合企业共同将菜鸟智谷产业园打造为新兴产业地标,为提升城西科创大走廊能级、为余杭区加快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稿件
· “知产”变为“资产” 杭州未来科技城实现知识产权证券化
· 未来科技城与西部五镇联合发展 余杭实施西部富美五大行动
· 新增5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杭州未来科技城靠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