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最值得玩的“宋韵地标”在哪里?杭州亮出20条“寻宋线路”

  作为南宋古都,杭州有哪些关于宋的记忆?5月15日,杭州公布了20条“宋韵精品研学线路”,跟着这些线路游览,可以畅游全市宋代文物遗迹、文化资源,体会宋韵文化的魅力。

  据悉,杭州市园文局通过近半年的时间,向广大市民及宋韵文化爱好者征集值得游览的宋韵文化地标点,再由专家评选论证,最终确定了这20条类型多样、代表性强的“宋韵精品研学线路”。

  这些线路分布在上城区、西湖区、富阳区、淳安县、桐庐县等11个区县市。当然,还有文物遗迹集中的西湖景区。按照不同的游线,确定了不同的主题,比如“凤山怀古”“龙山旧事”“苕溪寻梦”“运河宋迹”等等。

  以“凤山怀古”这条线路为例,这条线路以探访南宋皇城遗址为核心。从凤凰山山脚出发,每走一段路,就会看到一块标注着“南宋皇城遗址界桩”的小石碑,这些小石碑连起来,就是南宋皇城遗址的范围了。一路上山,还可以看到西城墙遗址、圣果寺遗址、宋高宗摩崖石刻、跃云石刻等宋时的文物遗迹。

  喜爱宋韵文化的市民游客,可以跟随这20条线路,在杭州来一场“穿越之旅”。

相关稿件
· 我在杭州追宋“潮” 三位专家讲述自己和宋韵的不解之缘
· “送运”进万家 上城5万份新春福袋邀你留杭过宋韵年
· 宋韵文化研究传承中心成立 开展首批研究课题申报评审